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冷光美白那些事儿,你早该知道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31 17:27:27 咨询 预约

  随着人们对个人形象的重视,许多牙齿发黄的小伙伴都纷纷加入了牙齿美白的行列!但是牙齿美白方法那么多样化,怎样选才靠谱呢?美白牙会不会对牙齿有害呢?

  说到牙齿美白,我们先来看看人们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残酷的事实:健康的牙齿本来就是黄的。因为牙齿分为三层: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

  最外层的“牙釉质”是乳白色半透明的,而中间的“牙本质”是浅黄色的。越健康的“牙釉质”越透明,更容易被“牙本质”的黄色透过。

  其次,加深牙齿变黄的原因又有很多种,主要可以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

  外源性:抽烟、喝茶 咖啡、可乐后残留的物质,导致我们的牙齿越来越黄。

  内源性:是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牙。儿童在牙齿发育期间,如果服用了四环素族药物,就会导致牙齿变色或釉质发育不全,药物性导致的牙齿发黄,想要修复变色则更难。

  目前较为流行的牙齿美白方法有牙齿贴面和冷光美白。

  牙齿贴面

  是在牙齿的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从而达到遮盖牙齿上的颜色。具有色泽美观、透明性好、耐磨耗、生物相容性好等优点。不管对什么程度的黄牙都有明显的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

  通过涂在牙齿表面的美白药物渗透到牙齿组织中去,然后通过特殊的冷光照射将美白剂凝固,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冷光美白能让牙齿快速变白,是一种快速而又安全的牙齿美白技术。

  低温冷光避免了治疗过程中对牙神经的刺激。在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的美白过程中,对牙齿结构及珐琅质不造成任何伤害,一次性、无刺激。

  让牙齿快速变白的冷光美白适宜人群有外源性色素牙(咖啡、茶渍、烟渍沉积)、中轻度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冷光美白是一项比较成熟的,临床应用比较广的美白技术,对于牙齿的自身颜色比较暗,或是氟斑牙、四环素牙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牙齿美白对牙齿有伤害吗?

  美白牙齿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美白牙齿方法,在冷光美白牙齿过程中是不会接触到牙龈,因此求美者不用担心冷光美白对牙齿造成伤害。

  冷光美白是在牙齿表面涂抹无毒无害的美白材料,然后进行一次性全口牙齿照射,因此,冷光美白牙齿只需要30分钟左右即可,将牙齿表面和深层沉积的色素去除。

  牙齿美白前医生会先检查评估,没有问题就可以开始美白了,如果有牙结石、烟斑的,先洗牙抛光,美白效果会更好。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