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建立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5 14:09:13 咨询 预约
  1、家长帮助并监督孩子刷牙
 
  1、儿童年纪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短,父母应教会和帮助儿童刷牙。可选用软毛小头的尼龙牙刷,易于清洁牙和按摩牙龈。
 
  2、2岁以后的儿童趋向于要自己刷牙,但这时儿童手的灵活性较差,需要父母时常帮助和指导。
 
  3、从3-4岁开始,儿童动手能力和四肢协调性明显增强,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可以教儿童自己用简单的“画圈法”刷牙。
 
  4、家长应每日帮孩子刷牙一次,直到上小学,这样才能保证刷牙的效果。
 
  2、营养和饮食习惯
 
  儿童应注意平衡膳食,不挑食,鼓励孩子多吃纤维性食物,特别是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等纤维含量高、营养又丰富的食物。
 
  3、学龄前儿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
 
  宝安区牙科医院提醒:3-6岁是儿童龋病的高峰期。该阶段牙弓开始发生变化,出现牙间隙,为换牙做准备,易造成食物嵌塞,引发邻面龋。龋病早期治疗时间短、痛苦小、效果好、花费少。所以提倡学龄前儿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医生将提供有针对性的口腔健康指导,从而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口腔健康意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