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牙齿为什么越来越黄?常见的三种美白方式了解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5 17:39:51 咨询 预约

  我们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美人,明亮的眼睛固然不可或缺,但若满嘴黄牙肯定也入不了美人之列。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牙齿不再只限于咀嚼和语言的功能了,更是对外观容颜起着相当大的作用。所以,给牙齿做个美容也是十分有必要的,一口洁白的牙齿,能驾驭999种色号的口红,想想是不是很激动!

  但是首先,我们要了解,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为什么牙齿会发黄?

  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残酷的事实:健康的牙齿本来就是黄的。因为牙齿分为三层: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

  (牙齿结构)

  最外层的“牙釉质”是乳白色半透明的,而中间的“牙本质”是浅黄色的。越健康的“牙釉质”越透明,更容易被“牙本质”的黄色透过。

  其次,加深牙齿变黄的原因又有很多种

  1.色素附着

  色素的附着,会引起牙齿发黄。色素沉着与吸烟、喝茶,还有各种色素的食物都有关系。

  2.氟斑牙

  氟斑牙是由于在牙齿发育和钙化过程中,当地的水质里边的氟含量比较高而引起,牙齿硬组织,尤其是牙本质被着色,这种颜色是在牙齿内部的颜色。

  3.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

  四环素是一种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它对小孩的牙齿有一种染色的作用。从前医学界没有重视到四环素对牙齿的这种染色作用,现在这类药物已经不用于儿童和孕妇了,但是有的父母缺少这方面的常识,在小孩生病的时候,盲目应用四环素类药物,所以目前在儿童中仍可见到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转变是缓慢的,并能为阳光促进,切牙唇面最先变色。

  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牙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4.牙齿表面存在有多种细菌

  一个人的牙齿之所以会变得那么黄,大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重个人的口腔卫生,不经常刷牙的话就有可能使牙齿上面附着有非常多的细菌,而细菌聚集过多就导致菌斑的形成,从而引起牙齿变黄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