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表面有白斑,是缺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2 15:06:31 咨询 预约

  都说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组织,这是因为牙齿外层的——牙釉质。但是有些人发现,这号称人体最坚硬的部位,其实也有脆弱的一面:容易出现白斑,甚至有些还会脱落。

  是缺钙造成了牙齿坚硬程度下降吗?

  牙齿出现白斑或者剥落的罪魁祸首其实是——细菌。

  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细菌可以一步一步地侵蚀牙釉质,进而形成蛀牙。而且,牙釉质无法再生,一旦损坏就无法修复了。

  那么,牙釉质是怎么被“吃掉”的呢?

  当你吃东西时,口腔内的细菌也会摄取甜食和淀粉中的糖,然后产生酸,这些酸就会缓慢腐蚀牙釉质,日积月累,最后造成蛀牙。

  除了细菌,生活中还有一些能加速牙釉质脱落的“隐藏敌人”:

  口干症

  唾液不仅可以抵消掉口腔内的酸,还能冲刷牙齿上的细菌,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如果因为饮水不够,或者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导致口干或者得了口干症,那么唾液的保护作用就会下降,牙釉质就容易被腐蚀。

  消化问题

  胃肠不好,经常反酸、呕吐的人,胃酸反流入口腔也会导致牙釉质被侵蚀。另外,孕妇孕期孕吐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磨牙症

  磨牙症在夜间表现得较为严重,有磨牙症的人,长年累月不正常的紧咬牙齿和磨耗牙齿,会使釉质磨掉或折裂。一般磨牙是无法控制的,但是可以通过佩戴一种特殊的牙齿保护套来减少对牙釉质的损害。

  把牙齿当作开瓶器

  牙齿虽然锋利,但是如果用牙齿开瓶子或者撕包装袋,也会使牙釉质碎裂,同样,咬铅笔、指甲或者冰块以及咯吱咯吱的咬牙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想要预防牙釉质脱落,除了要多喝水预防口干,积极治疗胃肠病和不把牙齿当工具以外,使用含氟牙膏和软硬适度的牙刷轻柔地刷牙也较为重要,因为过度用力或者使用坚硬刷毛的牙刷也会损害釉质。

  最主要的是定期看牙医,在牙釉质开始出现白斑的时候,涂氟能在一定程度上挽救,哪怕就是出现了蛀牙,及时补牙,也比后期根管治疗,甚至是需要拔牙后再治疗的花费要小。更何况,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年中巅峰回馈,补牙低至99元!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进口纯原装种植牙套装:3960元(含原装进口种植体、原装基台、原装牙冠,不限颗数)

  3D全锆牙:1599元(门市价2800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