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冰的热的都吃不了 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24 10:39:57 咨询 预约

  在炎热的夏天里,谁也挡不住雪糕、奶茶、冰沙以及各种冷饮的诱惑。

  本想着消消暑,一口下去透心凉。

  结果……

  牙齿却传来一阵战栗,突如其来的酸软令人扫兴!

  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那么就该注意了,因为你已经被牙齿敏感盯上了。

  牙齿敏感是什么?

  牙齿敏感,也被称为牙本质过敏、过敏性牙本质。简单地说,就是牙齿在受到外界的冷、热、酸、甜或者机械性摩擦等刺激时,感到酸痛。

  牙齿不是很坚硬的吗?怎么会敏感呢?

  1. 牙龈萎缩

  正常状态下,牙龈覆盖着牙根,保护着牙髓神经。但如果发生了牙龈萎缩,牙本质暴露出来,遇到刺激就会引起敏感性疼痛。

  2. 牙釉质磨损

  牙釉质是牙齿最表面一层,它保护着里面的牙髓和牙本质。如果牙釉质磨损严重,导致牙本质暴露,当受到刺激时,牙本质就会刺激传到牙髓,从而感到酸痛。

  3. 龋齿

  龋齿发展得越久,其深入的程度越深。最终龋坏会抵达牙髓,这时候当吃到冷热酸甜的刺激性食物时,没有东西保护的牙髓神经就会受到刺激,从而导致牙齿敏感。

  4. 牙隐裂

  牙隐裂的牙体虽然完整,但是其中有不少裂纹,当用力咀嚼时,裂纹两侧的组织发生摩擦,可能刺激到牙髓,引起疼痛。

  牙齿敏感不仅影响人们的口腹之欲,放着不管还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牙齿疾病,这该怎么办呢?

  如果出现了牙齿敏感现象,最好先到医院检查清楚,让医生判断出现过敏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因为牙齿敏感是很多口腔疾病会有的表现,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1. 如果是牙龈萎缩引起的牙齿过敏,很可能是牙结石过多或牙周炎引起的,需要及时进行洁牙或牙周病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不能使用刷毛太硬的牙刷,也不要太使劲刷牙。

  2. 对于牙釉质磨损引起的牙齿敏感,可以采用佩戴咬合垫的方法改善情况,同时少吃酸性物质,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3. 当龋齿引起牙齿过敏时,证明龋坏程度很深了,应立即就诊,修复牙齿。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定期看牙医。

  4. 牙隐裂引起的牙齿敏感,要及时看牙医,不严重的还能通过补牙、做牙冠等方法保住原来的牙齿。否则等到牙齿完全裂开,就只能拔牙了。

  这样看来,大多数情况下的牙齿敏感都是牙齿向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可不能再忽视了。

  在日常生活中,不想让牙齿敏感阻碍我们吃吃喝喝,就要记得好好地正确地刷牙,尤其是在吃了糖果或甜品之后。平时不要拿牙齿当开瓶器,牙齿生病了就及时去看牙齿,牙齿没生病也要定期洁牙、检查。

  总之,对待牙齿问题就该防治结合,这位陪着我们吃吃喝喝一辈子的伙伴,一定要好好珍惜!

  你的牙还好吗?要不要趁五一小长假给它们一些“宠爱”?

  现深圳五洲口腔科推出“五月暖心月 五一大放价”活动,活动期间,不仅推出美牙特惠礼,多个套餐尽享特价,还有百万健康电子优惠券免费发放,总有一个适合你!

  树脂补牙:特惠价151元(首颗99元)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1元(每天限10个名额)

  天使单膜隐形正畸:15000元(门市价20000元)

  儿童防龋套餐(全口涂氟或窝沟封闭2颗):特惠价51元/次(每天限10个名额)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5400元(门市价10800元,含种植体、基台、钴铬合金牙冠)

  时尚美牙(全瓷冠):每颗1000元健康抵扣券(所有全瓷品牌牙冠均可享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