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下可真的“酸”了,酸奶竟能让人患龋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4 15:48:11 咨询 预约
       近日,张女士带着女儿补牙。令她吃惊的是,孩子的龋齿竟是刷牙“刷”出来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孩子喜欢喝酸奶,于是,张女士买了不少酸奶给孩子喝。不过,考虑到酸奶酸甜的味道对牙齿不好,就督促女儿喝完酸奶要去刷牙。结果有1天,就发现女儿长龋齿了……
 
       医生说张女士的女儿的牙齿表面缺乏光泽,很可能是吃完酸奶后马上刷牙导致牙釉质受损造成的。
 
       酸奶中的乳酸杆菌与唾液中黏蛋白、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易构成牙釉质的表面脱钙、溶解、导致龋齿。如果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因此,吃完酸奶等酸性物质后应用漱口水来清洁牙齿。
 
       其实龋齿发生率很高,但很多家长在看到孩子补牙难受就很是心痛,于是纵容孩子不及时把蛀牙补完,结果导致孩子要重新遭受切断增生牙龈的痛苦。
 
       龋齿如不及时治 疗,会发展成牙髓、根尖周病变,在牙龈上出现瘘道,长期溢脓,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因此,无论龋齿是否引起疼痛都要去医院治 疗,不要等到龋齿导致疼痛或是引发其他口腔疾 病才后悔。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