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常见的口腔疾病及与预防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5 15:38:00 咨询 预约
      口腔疾 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如牙龈肿痛、出血、口臭等都是口腔问题。这些问题虽小,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更严重的要的是,这些不起眼的口腔疾 病对于说不定是某些牙齿问题给我们亮起的“红灯”,如果忽视,也许其他问题会进一步加重。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常见的口腔疾 病及与预防方法
 
 
      常见的口腔疾 病及与预防方法:
 
 
      1、龋齿
 
 
      龋齿在男女老少身上都有可能发生,龋齿如果不及时防治,会引起牙髓感染,引起牙髓炎、牙周炎,造成牙齿脱落,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龋齿的预防:定期检查口腔,发现龋齿及时治 疗;平时尽量少吃含糖量高、酸性刺激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粗性纤维的食物;勤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刷牙时可科学使用含氟牙膏。
 
      2、口腔溃疡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表示,熬夜、过度劳累、缺乏维生素、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口腔溃疡,通常会在一两周后自动愈合,如果持续时间过长或反复发作要及时就医
 
 
      口腔溃疡的预防:饮食应清淡,多补充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注意日常情绪调节;平时多锻炼,提高免疫 力。
 
 
      3、牙周病
 
 
      牙结石和牙菌斑长期刺激牙龈,导致牙周病。牙周病还是中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牙周病的预防:坚持每天正确刷牙,保持口腔清洁;戒烟酒、槟榔;定期洗牙。
 
 
      4、牙痛
 
 
      造成牙痛的原因很多,大多是由牙髓炎、牙周炎、牙本质过 敏等导致牙髓感染所引起的。
 
 
      牙痛的预防:发现龋齿、牙周炎等及时治 疗;不吃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的食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