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们为什么要定期洗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2 16:42:29 咨询 预约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发黄的问题,但是他们却不敢洗牙。

  不敢洗吗?这是为什么呢?

  不少人认为,口腔问题不痛不痒,平时出现牙龈出血、牙龈红肿等问题都是熬一熬就过去了,认为没有必要过多在意。

  之所以会有这种意识,是因为人们对口腔保健没有足够的正确认识,在发达国家,洗牙已成为很普及的常规口腔保健,人们每年一至两次定期找自己的牙医去洗牙。洗牙之后,如果发现牙齿疾病,牙医会及时进行口腔专业治疗,以保持口腔健康。

  那我们为什么要定期洗牙呢?

  我们平时吃的各种食物会在牙齿表面留下痕迹,这些痕迹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有些是难以清除干净的,如果长期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牙结石、色素等顽固的牙垢。牙垢是引发牙周病的主要原因,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发炎、出血和口腔异味,严重时会导致牙齿松动、移位甚至脱落,所谓“老掉牙”就是因牙周病引起的。

  人们俗称的“洗牙”,医学术语称为“洁治”。所谓“洁”,就是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则指它是治疗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洗牙的主要目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单纯为了好看。

  第一次洁牙可能会感到痛苦,因为把牙结石去除后,牙根会暴露出来,会有冷热不适感,但所有这些不是洁牙的错,只是洁牙把本来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如果牙龈健康,定期维护,洁牙就不会有痛苦。所以定期洗牙对牙齿护理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你还在为牙黄苦恼,无法展现自信的笑容,那就赶紧来参加深圳五洲口腔科超声波喷砂洁牙套餐,做回女神。

  深圳五洲医院的58元超声波喷砂洁牙套餐活动火热进行中,赶紧预约吧!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58元超声波喷砂洁牙套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