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除了认真刷牙,我们还需做这些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8 09:17:19 咨询 预约

  刷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在做的口腔清洁。但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都在刷牙,蛀牙还是预防不了呢?

  划重点!认真刷牙很重要!什么是认真刷牙?

  正确刷牙方法告诉你,可不要再敷衍你的牙齿。

  最好从右边开始刷,左利手的人最好从左边开始刷。

  牙刷毛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位置。

  刷牙时小幅度水平震颤,2~3 颗牙为一组,从前到后、从后到前刷。

  牙齿内侧也要刷。牙齿咬合面也要刷。舌头也要刷。

  注意每次至少要刷够三分钟!

  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只刷一分钟么?

  当然可以使用电动牙刷,电动牙刷的震动频率高,可以震荡清洗出窝沟、牙缝中的一些食物残渣。但是,买了电动牙刷,也不可以偷懒,需要按照上面所说的方式,在口内挪动电动牙刷。

  如果抱着说用电动牙刷,就只要一分钟刷牙的孩子,还是放弃吧。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是为了偷懒,而是为了更省力。还是要认认真真刷好牙!

  有人问认真刷牙还会有蛀牙,这是怎么回事?

  1、姿势到位,清洁不到位。需要定期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检查牙齿情况,日常中,牙刷也要定期更换。

  2、牙齿不整齐,一些牙龈死角,通过刷牙无法做到很彻底的清理。

  3、牙齿先天发育不良,如钙化不好,牙釉质比较糟。

  4、每天吃甜食、喝饮料太多。

  5、唾液的成分和多少也会影响口腔中细菌的数量。

  认真刷牙还会蛀牙,那刷牙还有必要吗?

  当然有必要。蛀牙确实像意外一样,预防不及,骤然发生。但不刷牙,不好好刷牙,蛀牙的概率一定比认真刷牙高。

  而且蛀牙就会进一步侵入牙髓组织引起牙炎,产生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夜不能寝。继续任之发展就会导致牙髓坏死,再任之发展,那么这颗牙就可能需要拔除了!

  除了认真刷牙,我们还要养成使用牙线的习惯,牙线是专门用来清洁牙缝上食物残渣,牙刷做不到的事,牙线顶上,它们可谓是黄金搭档。

  另外,我们还要定期到医院做牙齿“体检”,一般包括洗牙和检查。洗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菌斑,牙结石。口腔检查可以检测到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牙周情况,做到这些,牙齿建康不是事儿。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