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保护好生命中的“她”—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0 11:16:09 咨询 预约

  谁会终其一生对你不离不弃

  谁会为你尝尽酸甜苦辣而无怨无悔

  当然是你的牙齿。

  牙齿跟你的另一半一样,如果你对她不好,她也会闹闹小脾气,让你痛上一阵子;但如果你伤害了她,对她置之不理,她肯定会离你而去。

  大家都知道,恒牙一旦长出,是不可再生的。一旦出现牙齿缺失,想象一下自己缺牙的样子有多丑,你还敢不好好对她吗?

  那我们该如何保护好生命中唯一的牙齿呢?

  1、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认真刷牙。刷牙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顺着牙,竖着刷,刷牙里面再刷外面。不可横向来回刷,否则会损伤牙齿。

  2、牙齿相互撞击

  清晨醒来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让牙齿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击,从十几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渐增加撞击次数和撞击的力量,这样可以让牙齿更牢固。

  3、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

  保护好牙齿,平时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不要吃糖,预防龋齿。此外,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咬笔头等异物,不用舌头舔舐牙齿。

  4、饮食对牙齿的影响

  均衡的饮食,适量分配一天中的各餐,对坚固牙齿十分有利,可以让我们的牙齿更好的抵抗刺激:釉质侵蚀、龋齿等。生鲜食物,例如胡萝卜、红皮白萝卜或者苹果在被咀嚼的时候,在牙齿表面进行摩擦,实际上起到了清洁牙齿的作用。

  5、定期做口腔检查和洗牙

  要做到早期预防及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最好是半年至一年在自己尚未发现有牙病的情况下,去看牙医,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定期洁牙等,有利于防止龋病和牙周病的发生。

  6、牙龈出血不能刷牙?

  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的是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这些人由于不经常刷牙或由于刷牙的方法不正确,在牙龈边缘的地方产生牙石;刷牙方法要正确,选用的牙刷毛要软,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于清洁牙齿。

  最后还要补充一点,就算牙齿掉光也要刷牙,刷牙不仅清洁的是牙齿表面,更是整个口腔环境。就算牙齿掉了,但黏膜、牙齿和牙槽的组织还在。平时牙周病菌会广泛地分布在口腔黏膜、唾液中和牙龈表面上,所以老年人即使牙齿脱落,也应该用柔软的牙刷刷洗牙龈、牙槽。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