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结石那么讨厌,它是怎么形成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1 16:25:29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牙结石长在牙齿上,会造成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牙龈萎缩,甚至牙周病,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牙结石那么讨厌,它又是怎么形成的?如果我们知道了它的形成过程,是不是就能把它扼杀在萌芽期了呢?

  牙结石的形成过程

  薄膜的形成

  在刷牙或清洁牙齿几分钟后,唾液中的蛋白质会附着在牙齿上形成保护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层薄膜会失去溶解度,让更多细菌在牙齿,尤其是牙缝上生长。

  蚀斑形成

  在刷牙后几小时后,随着细菌的增加,会在口腔形成牙菌斑。而刷牙和使用牙线能清除24小时内形成的未成熟斑块,但超过一天后,牙菌斑就会变硬,变得难以清除。

  结石形成

  牙菌斑在24小时内会开始矿化成结石。刚刚形成的牙结石比较脆弱,能在刷牙或使用牙线时脱落。但是如果长时间未清理,矿化过程会持续,12天到两周时间内,牙结石会发育成熟。

  牙结石成熟

  粘附在牙齿上的微白或淡黄色结构就是成熟的牙结石,它可以重新出现在口腔的任何地方,如前牙内侧、牙齿表面、牙龈下等等。

  然后就会开始悄悄的对我们的牙齿做一些不好的事情!

  虽然刷牙可以预防牙石的形成,但是对于一些清洁死角,还是容易形成牙结石的。因此洗牙就是要洗去牙齿上的牙结石。不过洗牙后,牙结石又会再一次形成,所以现在大家知道了为什么要定时洗牙了吗?

  现在预约洗牙价格更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8日-5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