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消灭牙结石的方法,赶紧学起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16:15:53 咨询 预约

  大部分的牙科疾病都是由于口腔卫生没做好,而牙结石就是其中之一。

  有些人会发现,牙齿接近牙龈的地方和牙缝的位置,有不少黄色、黄褐色,甚至是黑色的物质,这些就是牙结石。

  牙结石不仅会影响牙齿的美观性,还会牙龈萎缩,牙根裸露,而牙根表面粗糙又正好适合牙结石依附。如此恶性循环,导致牙周炎的发生,最后造成牙齿松动脱落。

  消灭牙结石,刻不容缓。

  那么,怎么消灭牙结石呢?

  早晚刷牙

  不刷牙,牙齿内的细菌会越来越多,形成越来越厚的牙结石。

  饭后漱口

  吃完饭,特别是糖、奶茶等甜食后,要及时漱口。牙齿被糖粘液包裹,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而细菌和牙菌斑是形成牙结石的基础。因此吃完食物后,及时漱口,有助于减少牙结石的形成。

  使用牙线

  吃完肉后,肉容易卡在牙缝中,而且这些肉如果任由它们留在口腔内,不仅会给细菌提供营养,还会对牙龈造成挤压,引发不适和疼痛。因此有些人喜欢在吃完肉后用牙签剔除卡在牙缝中的肉,不过牙签容易伤到牙龈,让牙龈发炎,所以使用牙线会更合适。

  多吃瓜果蔬菜

  蔬果不仅可以补充牙齿所需的维生素,让牙齿抵抗力加强,而且所含的纤维还能摩擦清洁牙齿,减少牙结石的形成。

  去医院洗牙

  牙结石长出来后,用牙刷是清理不干净的,如果想更快速有效的清洁已经形成的牙结石,建议到医院洗牙,每半年一次。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