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伤害牙齿的7个坏习惯,要及时改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19 09:11:20 咨询 预约

  牙口好才能享受各种美味,可你知道吗?有些习惯正在悄悄地伤害你的牙齿。以下这些坏习惯毁牙,大家可要及时改掉。

  把牙齿当工具

  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开啤酒,当成剪刀撕开塑料袋,或当成其他工具使用,都会大大增加牙齿断裂、牙根损伤等风险。

  吃太多高糖食物

  蛋糕、饼干等高糖食物会让口腔中的细菌激增,导致蛀牙。特别是小孩子,长时间含着糖果会让口腔和舌头变色,导致牙齿永久性着色,并且长时间高糖的环境也会增加蛀牙风险。为防止牙齿受到腐蚀,吃完高糖食物后最好漱口或刷牙。

  喝完红酒不漱口

  红酒中的酸性物质可软化牙齿珐琅质,导致牙齿变黄。其中单宁甚至可残留于牙釉质细小裂缝中,进而聚集细菌,导致龋齿。

  咀嚼硬物

  使劲咀嚼没有充分烤爆的硬爆米花等硬物容易破坏牙齿填充物,甚至导致牙齿破裂。

  刷牙太用力

  刷牙用力过猛不仅会导致牙龈过敏,而且损害牙釉质,增加龋齿风险。如果刷牙爱使劲,最好选择软毛牙刷。

  睡前不刷牙

  除了早上刷牙之外,晚上睡觉前刷牙更重要,因为这能更有效地防止牙菌斑的形成。

  不定期洗牙看牙

  建议每6个月洗一次牙,至少1年看一次牙医。然而,很多人会拖到两年甚至三年。拖延过程中,口腔中的小问题也会逐渐变成蛀牙等严重问题,并且导致治疗时间更长,治疗成本也更大。

  以上7个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一定要改掉。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定期洗牙和做口腔检查,对你的牙齿没坏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才能把牙齿伤害降到最低。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3D全锆牙:1599元(门市价2800元)

  青少年矫牙:5980元

  天使隐形矫正:9998元/全口(直降150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