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个护牙神器 你还没开始用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2 11:27:38 咨询 预约

  就像天天搞卫生,房间里也有些犄角旮旯没有打扫到。

  我们天天刷牙,也无法确保牙齿得到了全方位的清洁。而科学研究表明,哪怕是自认为彻底有效的刷牙,都只能去除牙齿表面70%的牙菌斑,细菌想要繁殖一点也不难。

  尤其是牙间隙,早就成了藏污纳垢的地方,一个不小心,里面滋生的细菌就会悄悄龋坏你的牙齿。

  不想看到这样的场面,这时候我们就要请出护牙神器——牙线。

  牙线真的有必要吗?

  十分有必要!因为日常刷牙刷到的只是牙齿暴露出来的部分,像舌面、咬合面的菌斑和食物残渣,仔细地刷牙还是有机会刷掉的。但对于牙齿跟牙齿之间的邻面,刷毛很难进入,所以就需要牙线出来辅助了。牙线身材细小,深入牙缝比较轻松,在来去之间就能很好地清除牙间隙里的食物残渣,减少邻面龋的发生概率。

  有些人对牙线“慕名已久”,但还是担心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老是用牙线会不会让牙缝变大啊?

  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当然不会!用完牙线后感觉牙缝变大了,那是因为牙缝之前被牙垢盖住,加上牙龈被刺激产生了炎症,长期下来牙龈会萎缩,现在清理干净后牙缝就暴露出来了。牙线粗细一般小于0.15毫米,还有一定的弹性,能够轻松进入牙间隙,而且牙齿还有一定的生理动度。所以放心地用牙线吧,它并不会把牙缝撑大。

 

  总之,清洁牙齿时少了牙线是不完美的!如果你也想加入牙线使用大军,要记住这几点:

  ① 使用牙线的最佳时间是每天吃完饭后;

  ② 牙线不能反复使用,因为上面沾满细菌;

  ③ 刷牙和牙线不能互相替代,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④ 没有塞牙也要用牙线清理牙缝,除了食物残渣还有细菌要清理;

  ⑤ 缓慢滑入牙线,避免弄伤牙龈。

  使用传统的木质牙签,不仅无法把牙缝清理干净,还可能把牙龈戳伤,相比之下,牙线很细,光滑柔韧,能够贴合牙面,这些优势,还不足以让你选择它吗?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罪魁祸首,但日常认真刷牙,使用牙线,还是不小心让牙结石盯上了怎么办?

  来五洲医院口腔科洗牙啊!现在预约,还能享受多重优惠!除此之外,补牙、种牙、矫正……统统有特价!

  尽享特惠:

  树脂补牙:首颗99元,门市价360元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8元,门市价201元

  传统金属矫正:特惠价5980元,门市价8000元(16岁以上需加2000元)

  美国自锁矫正:特惠价18000元,门市价2000元

  天使隐形矫正:特惠价14999元,门市价20000元

  美国隐适美隐形矫正:特惠价36000元,门市价40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