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注意!牙结石正在一步步毁了你的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08 09:36:01 咨询 预约

  也许你听过胆结石、肾结石,但你了解牙结石吗?

  没错,牙齿也会长结石,而且它在人们口腔里出现的概率并不低,一般就“长”在牙齿跟牙龈的交界处。

  别看它不怎么起眼,许多牙齿疾病最初都是由它引起的,它就是那个无声无息一步步毁掉你的牙的“杀手”。

  那它到底是怎样发展起来的呢?

  牙结石不是石头的分身,是被我们自己实实在在地吃出来的。每次吃吃喝喝后,食物残渣没被清理干净,就会在牙齿周围形成牙菌斑。没错,这就是牙结石的前身了。

  而牙结石一开始是个“软妹子”,是乳白色的软垢。经过常年累月的积累,逐渐钙化变硬,变成黄色、棕色,甚至是黑色的“硬汉子”。

  从此开始,牙结石会一步步毁掉你的牙。

  牙结石堆积起来刺激到牙龈,牙龈就会发炎,出现红肿、出血、口臭等症状,而此时牙龈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萎缩。

  如果此时牙龈炎没有得到相应的治疗,没有及时处理牙结石,它就会继续壮大,在它的“不懈努力”下,牙周病也会找上门来。随之而来的就是牙齿松动、咀嚼力下降,最终牙齿脱落。

  要想趁早消灭牙结石,很简单,去洗牙!

  当牙结石还是软垢的时候,可以通过刷牙刷掉。但毕竟牙齿不是一个平面,总有些角落清理不到。等它们钙化成坚硬的牙结石后,刷牙就已经不管用了。这时候能打败它们的就只剩去医院洗牙了。

  洗牙会洗坏牙齿吗?

  常见的超声波洗牙是用超声波高频振动震碎附在牙齿上的牙结石,再配合水雾冲洗,而洁牙头表面是光滑圆钝的,一般只是轻轻触碰牙结石,并不会洗坏牙齿。

  至于很多人提到的洗牙后感觉牙缝宽了,牙齿敏感了,那真的不是洗牙的锅。牙缝变宽是因为之前这些牙缝里全是牙结石,被牙结石常年刺激,牙龈还会发生萎缩。当牙结石被清除干净了,牙缝自然就显露出来了。牙龈萎缩后牙根会暴露出来,里面的牙神经感受到刺激,就会变得敏感。

  不想让牙结石一步步毁掉你的牙,还是老老实实地定期去正规医院洗牙吧。不要等到失去了一口好牙,才来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爱护它们。

  牙要天天刷,也要年年洗,五洲医院口腔科现推出终身洁牙卡,一次购买,多年享用。别让牙结石一步步毁掉你的牙,来给你的牙齿加一份关爱吧!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