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牙齿酸软,是医生操作有问题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17 15:58:40 咨询 预约

  有些病人洗完牙后牙齿酸软,简直觉得是贴钱买难受,更发现牙缝增大,容易藏食物,难道真的是医生操作有问题吗?

  郑重的告诉你:医生的操作没问题。

  目前的洁牙工具,大多是超声波洁牙机,通过超声波高频振荡,去掉牙齿表面的结石及钙化的污物,有人听到洁牙器械与牙接触时发出的吱吱声,总担心会不会损伤牙齿,从理论上讲,这种清洗对牙齿是没有磨损和伤害的,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

  洗牙本身并不会导致牙齿敏感,反而没有定期洗牙,才是让牙齿变敏感的罪魁祸首。

  之所会出现牙齿酸软,原因不在操作上。

  那问题出哪儿呢?

  有的人没有定期洗牙的习惯,甚至几十年来从未洁牙,日积月累,牙面上附着着厚厚的牙结石,无时无刻不在破坏着牙齿和牙周组织。洗牙把覆盖牙根的牙石清除掉,就像香蕉被剥下皮一样,牙根暴露在了外面。牙根表面没有结实的牙釉质覆盖,温度的变化容易传导给牙齿内部的牙神经,牙就容易受到刺激,变得敏感。

  一般情况下,牙齿敏感的情况大概三、四天后程度会慢慢减轻,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如何避免洗牙后牙齿敏感?

  1.要定期洗牙,减少牙结石的沉淀和堆积。

  2.洗牙后短期内不吃太凉太热的食物,多数情况会自然好转,无需治疗。

  3.对于比较敏感的患者也可以应用脱敏牙膏辅助治疗,以减轻症状。

  4.如果还不行,建议到医院让医生做脱敏处理。

  为了避免洗牙后牙齿敏感,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非常重要!

  每天刷牙,每天使用牙线,定期检查、洁牙是预防和治疗各类牙病较为有效的手段。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推出的暖春补贴月活动,看牙有优惠啦!

  价值201元超声波洁牙:58元

  价值360元纳米树脂补牙:99元(1颗)

  进口品牌种植牙套餐暖春价:3980元,公益补贴5100元(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金属托槽矫牙暖春价:5900元 ,公益补贴4100元

  (适用16岁以下青少年,16岁以上再加2000元)

  时代天使隐形矫牙暖春价:14900元,公益补贴5100元

  3D全锆牙暖春价:1880元,公益补贴920元

  德国品牌全瓷牙暖春价:3080元,公益补贴142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2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