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牙缝变宽?事情没那么简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10 09:58:41 咨询 预约

  每每提及洗牙,总少不了两极分化的评价。洗过的人罗列出洗牙的好处,而没体验过洗牙的人,则有诸多顾虑,而他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洗牙是不是会让牙缝越来越宽?

  洗牙=牙缝变宽?

  牙缝变宽这个锅,其实不该给洗牙背。因为实际上洗牙是用超声波将牙齿和牙龈附近的牙菌斑、牙结石清理干净,这些东西本来就不属于牙齿的一部分,因此洗牙并不会损耗牙齿。

  所以为什么感觉牙缝越来越大了呢?

  准确地说,牙缝在洗牙之前就已经变大了。那是因为牙结石的堆积和牙龈发炎后的刺激所导致的牙龈局部肿胀塞满牙缝。通过洗牙,牙结石没了,原先发炎红肿的牙龈消肿了,这些位置就空了出来,就给人一种牙缝变大了的错觉。

  变大的牙缝还能恢复吗?

  如果在洗牙之前,口腔状况良好,牙齿没有牙龈类的疾病,洗牙后牙龈是会慢慢填满齿缝的。但牙龈萎缩是个不可逆的过程,也就是说,如果洗牙前牙结石和牙菌斑很多,牙龈已经发生了萎缩,牙缝就会一直存在了。

  洗牙后牙结石更多了?

  很多人觉得一旦开始洗牙就停不下来,感觉牙结石堆积得比以前还快。一是因为清除了牙结石后,原来的位置变得粗糙,就更容易堆积脏东西,因此洗牙后可以选择再抛光;二是因为干净的牙齿变脏了比原本就脏的牙齿变得更脏给人的冲击力更大。

  说来说去,洗牙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吧?其实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真的很重要,因为就算每天坚持刷牙,口腔里也总有清洁不到的地方。一旦形成了牙结石,刷牙是无法清除的。久而久之,各种口腔问题都可能找上门来。到时候会出现更复杂的情况,只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所以,洗牙可以说是远离牙周疾病的一个关键操作,现在花点小钱洗牙,日后可以省下一大笔看牙的钱。

  如果你照镜子时发现牙齿上已经沉积了不少牙结石,不要再犹豫了,去洗牙就是及时止损的好方法!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终身洁牙卡,仅需598元,即可给牙齿长期的关爱与呵护!

  一次购买,多年可用!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