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还不洗牙?你的牙可能比厕所还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28 10:16:23 咨询 预约

  关于牙结石,可能很多人在各种牙膏、漱口水的广告里看到过,所以会在潜意识里认为:牙结石就是食物残渣,保持刷牙的习惯就能把它清除掉。

  错错错!牙结石的最终形态是“硬汉子”,牙刷牙膏对它是无可奈何的,唯有洗牙能解除“魔咒”!

  洗牙,是一项基础却重要的口腔护理工作,但看看那些开着名车,戴着名表的“老板们”,张嘴就露出一口黑牙、黄牙,夹带着臭气,可想而知就算是不差钱的人,口腔保健意识也不一定很高。

  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洗牙大法,看看它在口腔健康护理中起着怎样的重要作用,首先我们来看看牙结石是怎样形成的。

  牙结石的前身是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它由细菌、脱落细胞和食物残渣组成,潜伏在我们刷牙没有清洁到的角落里。牙菌斑要变成牙结石,需要时间钙化,钙化后会变得坚硬,侵蚀牙龈,这个时间并不长。牙结石会滋生更多的牙菌斑,形成恶性循环,里面的细菌甚至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牙结石?

  1.对着镜子看,如果发现牙根,牙缝,牙背有一层黄色,棕色或者黑色的东西,一般就是牙结石了。

  2.平时刷牙或咬食物的时侯有牙龈出血的现象,证明牙结石可能已经沉积得比较多了。

  洗牙是如何去除牙结石的?

  对付已经形成的坚硬的牙结石,洗牙是关键。超声波洗牙是利用超声波产生的高频、高能振动,通过超声波洁治机工作头把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牙渍、菌斑等一一击碎,然后通过水雾把碎石、菌斑冲刷下来,这样就能有效地清洁牙齿,保护牙周健康。

  洗牙后牙齿酸痛是把牙齿洗坏了吗?

  提到洗牙,大家对它的误解不是一般的多,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洗牙后感觉牙齿酸痛是把牙齿洗坏了。其实这种牙齿酸痛感并不是去除牙结石这个行为引起的,而是因为本身存在牙结石。

  牙结石附着在牙颈部、牙缝间,像夹板一样固定着牙齿,增宽的牙缝和暴露的牙龈都被牙结石覆盖。但如果牙结石被清除了,就会发现牙龈已经出现萎缩,没有了保护的牙根神经感受到冷热等刺激,进而使人感到不适,出现酸痛感。

  牙结石不除有什么危害?

  牙结石长期压迫堆积,可能导致牙龈萎缩,还有些牙结石侵入到牙龈下,直接破坏牙周组织,所以牙结石不除,牙龈萎缩、牙龈出血、口臭、牙周溢脓、牙齿松动等问题都是可能发生的。

  日常刷牙、使用牙线等都是预防牙结石的基础措施,但如果防不胜防,形成了牙结石,就别再天真地以为还能靠刷牙把它清除掉了。还不去洗牙,嘴里迟早会像积满了污垢的厕所一样脏!牙齿最终逃脱不了松动脱落的命运。

  所以别再轻信那些毫无根据的洗牙谣言了,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洗一次牙,就是给口腔来个大扫除,为了自己的牙齿,洗牙走起!

  现在来五洲口腔科看牙享优惠啦!口腔检查低至1元,超声波洁牙加抛光仅需68元,还有终身洁牙卡,589元多年可用!心动就行动吧!

  更多优惠:

  口腔检查套餐:特惠价1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牙周病治疗500元减免劵:特惠价19元

  3M树脂补牙:特惠价99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22日-6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