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突如其来!牙齿掉了一块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01 11:12:36 咨询 预约

  牙齿有着人体最坚硬器官的称号,但它的表现却常常令人怀疑它徒有虚名!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吃着吃着饭,啃着啃着骨头,突然间感觉牙齿掉了一块出来。真是防不胜防,太突然了!牙齿的任务不就是咀嚼食物吗?怎么吃着东西就掉了一块呢?

  可能一:牙结石脱落

  如果牙齿长期清洁不到位,在牙根部就可能会有牙结石堆积,呈灰白色、黄色甚至黑色。它会不断刺激牙周组织,压迫牙龈,引发各种牙周问题。在牙齿咀嚼的震动下,牙体表面部分的牙结石发生了松动,脱离了牙体,也就产生了一种牙齿掉了一块的感觉,但其实掉的并不是牙体部分。

  可能二:牙釉质脱落

  出现牙釉质脱落,最常见的原因牙齿发生了龋坏,但还处于没有疼痛感或疼痛不明显的状态,受到破坏的还只是牙釉质而已。发生龋坏的牙齿变得脆弱,松软易碎,在一定的咀嚼压力下,就可能导致牙釉质部分脱落。除此之外,服用过四环素类药品可能影响牙齿的结构发育,导致四环素牙的出现,这样的牙齿表面会变暗,硬度会降低,容易出现牙齿呈块状脱落的现象。

  可能三:牙齿外伤

  最直接的外伤也可能导致牙齿掉块,例如用牙齿嗑咬硬物,摔跤磕到牙齿等。硬力集中在一颗牙上,容易把牙齿“崩”掉一块。尤其是没有牙髓滋润的死髓牙,本身就比较脆。如果平时喜欢用牙齿开酒瓶盖,嗑瓜子,那就十分危险了。

  所以牙齿掉了一小块到底该怎么办?

  1. 如果掉落的是牙齿根部的牙结石,证明此时口腔里的牙结石已经过多了,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洗牙来解决问题。否则牙结石只会越来越多,刺激牙龈产生牙龈炎、牙周炎等,后患无穷。洗牙会用专业的工具清除口腔里的结石和菌斑,洗完牙后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工作,认真刷牙,每半年至一年去洗一次牙。

  2. 若是龋齿初期导致牙釉质脱落,牙体缺损不大,没有伤及牙髓,可以到医院进行补牙以恢复牙齿的外观和功能。补牙时会磨除部分已经感染腐败的牙体,再将填充物填入。如果龋坏已经伤及牙髓,就得进行根管治疗了,因此发现龋齿后一定要及时补牙,阻止龋坏的发展。

  3. 如果牙体是被磕掉了一块,不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受损,牙齿缺口还很可能接近牙髓,容易伤到牙髓的神经和血管。所以磕伤牙齿后,要及时就医,不要延误修复时机。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导致牙齿掉了一块,都不能直接忽视,需要及时处理。牙结石越堆越多会引发牙周病,龋齿不去管最终可能只剩残根,牙齿外伤不处理可能导致牙髓外露发炎,这些可不能不重视!

  及时看牙,就选五洲口腔科,超声波洁牙、补牙、牙周病治疗等套餐,都有优惠可享哦!

  更多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