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洗牙 难道等着掉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03 14:25:34 咨询 预约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一说到体检,就会说你没病去做什么体检,这不是浪费钱吗?提起洗牙,就说你花钱找罪受,小心牙齿都给你洗坏。真不知道这样的人是真无知还是真杠精,但网上关于洗牙的各种“传说”是真不少。

  洗完牙牙缝变大了

  洗完牙牙齿敏感了

  洗完牙也没觉得牙齿变白啊

  ……

  看来,大家对洗牙还是知之甚少,不然误会怎么就那么深呢?

  所谓的洗牙是什么?

  洗牙又叫“洁牙”,是用超声波高频振动震碎附在牙齿上的牙结石和牙渍,再通过水雾冲洗干净,这样可以有效清除口腔内堆积的牙结石,维护口腔健康。

  至于为什么要洗牙呢,这就得从牙结石开始说起了。

  牙结石的前世是牙菌斑,口腔里的食物残渣没有及时清理干净就会形成牙菌斑,一开始是淡黄色的软垢,久而久之会钙化成坚硬的“石头”,这时候刷牙是无法将牙结石清除干净的。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牙结石,任由它发展壮大,本来在牙齿表面、颈部的就会逐渐向牙龈蔓延,成为龈下结石,不断地刺激牙龈,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等症。等牙周病发展成晚期,随之而来的就是牙齿松动、咀嚼力下降、牙齿脱落了。所以说,洗牙主要是为了改善口腔卫生环境,继而预防各种牙周疾病。

  洗牙真的有后遗症吗?

  诸如洗牙后牙缝变大、牙齿敏感酸软等问题,其实在洗牙前就存在了。因为原先牙结石是堆积在牙齿颈部的,牙龈因为刺激会发生萎缩。所以去除牙结石后,失去了保护,牙根暴露出来,对冷热等刺激就变得比较敏感了,但这种感觉一般都是暂时的,一到两周能有所缓解。

  觉得牙缝变大的原因也是类似的,洗牙前牙缝、牙根长期被牙结石逼迫,牙龈被刺激后肿胀。洗牙后这种刺激被去除了,牙缝里的牙结石也没了,牙龈肿胀消退后,就觉得牙缝变得明显了。这种状况实际在洗牙前就存在了,并不是洗牙造成的。

  为什么洗牙不能将牙齿洗白?

  洗牙主要洗的是牙结石和牙菌斑,而这跟牙齿变色的联系不大,洗牙起到的是清洁、维护口腔健康的作用。想让牙齿变白,最好运用相应的牙齿美白技术来实现,例如冷光美白、牙齿贴面等。

  牙结石是大部分口腔疾病的开端,可谓“万恶之源”,置之不理,小小的牙结石最后甚至能“撬动”牙齿,通过牙周病令牙齿松动脱落。

  别等到牙口不好,吃啥啥不香了才意识到洗牙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每半年至一年洗一次牙吧,让牙齿保持洁净,远离牙病。

  现在来五洲医院口腔科洗牙,周一至周五,只需38元,即可享受价值350元的洗牙套餐!这样的优惠,你还在等什么呢?

  更多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周一至周五再减30元,仅需38元)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冷光美白(维瓦)套餐:特惠价999元,门市价2400元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