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之后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牙齿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15:40:24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洗牙可以保持良好的牙周健康,但有些朋友表示自己洗牙后牙齿会出现一些“松动”、“牙缝增大”的情况,这些牙齿问题到底是好是坏呢?
 
 
       关于洗牙常识,你需要知道什么
 
 
       1. 洗牙后,由于牙结石被去除,牙体组织暴露。牙龈退缩的患者,可能会有部分牙齿根面暴露,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敏 感症状。一般牙周健康的人群,敏 感较为轻微,一般几天之后症状会自然消失。
 
 
       2. 牙结石较多的患者,特别是刷牙只刷外边不刷里面(舌侧),时间久了牙龈退缩,牙槽骨吸收,根面暴露。牙结石去除后,觉得牙缝变大了,牙齿变松了。但其实是牙结石把牙齿真实的样子遮住了。如果不清洁掉牙结石,牙龈还会进一步退缩,牙还会更加松。
 
 
       3.洗牙其实并不会伤害牙齿,牙釉质是牙齿坚硬的表面,洗牙是通过超声波洁牙机震动清洁掉的牙结石,清洁下来的牙结石是一块儿一块儿状的,而不是粉末状,这可以证明是震下来的并非磨掉,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洁牙尖的工作刃是圆盾的并非尖锐锋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