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抛光对牙齿好不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3 15:27:30 咨询 预约
       洗牙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就是抛光,一些不太了解洗牙的朋友可能会认为牙齿抛光会伤害牙齿。那么,洗牙抛光到底对牙齿好不好呢?
 
 
       什么是牙齿抛光
 
 
       牙齿抛光是洁治后必要的步骤,而其中喷砂是抛光中的一种特殊形式。抛光一般是用橡皮杯安装在低速手弯机头上,蘸细颗粒的抛光糊剂或牙粉等,轻加压于牙面上低速旋转。
 
 
       抛光会损害牙齿吗
 
 
       牙医会使其工具轻加压于牙面上低速旋转,抛光牙面,对牙齿一般没有损伤。
 
 
       洗牙抛光的优点
 
 
       当牙菌斑升级成牙结石时,喜欢长在牙龈和牙齿交界处,刷牙是很难去除它的,而当它侵占的领土越来越大,则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肿胀、疼痛、出血等情况,严重时牙周组织受损,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或者掉落。

 
       正常洗牙后要做抛光吗 
 
 
       答案是要的。抛光是把洁牙之后附着在牙齿上的残留茶垢、食物软垢清理干净,牙齿表面会变得光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