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这些地方你注意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2 10:38:53 咨询 预约
  洗牙是维护牙齿健康的方法之一,在国外,洗牙是很普及的维护牙齿健康的方式。随着我国牙齿健康知识普及程度的提高,对牙齿健康关注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洗牙已经成为我们每年必做的保护牙齿的工作,就像体检一样平常。那么,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这些地方你注意了吗?
 
 
  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通常洗完牙后,是可以正常吃东西的,因为洗牙对患者的牙齿使用没有影响。在洗牙后,医生通常会建议患者朋友尽可能的食用一些稀食,而且,不要食用过硬或过冷过热、过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还是会刺激到脆弱的治疗部位。
 
 
  洗牙后不能吃什么?
 
 
  1.洗牙之后吃饭不能吃过硬的食物
 
 
  在洗完牙之后可以吃东西可以吃饭的,不过牙齿在一段时间内,会变得比较敏感,建议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如果吃一些过硬的食物,就很可能会导致牙齿破裂;而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则很可能导致牙齿的过敏反应,这些情况都是对患者的刚洗完的牙齿不利的。
 
 
  2..洗牙之后少喝碳酸饮料
 
 
  洗牙之后酸性物质腐蚀牙齿了,因此小仙女们在刷完牙之后尽量应该少喝碳酸饮料,如果喝了碳酸饮料的话,建议喝完后半个小时内别刷牙,因为喝完碳酸饮料后牙釉质软化,刷牙容易损伤牙齿。因此一般建议喝完碳酸饮料之后先用漱口水漱口,半个小时后再刷牙。
 
 
  3.洗牙之后少喝咖啡和茶
 
 
  咖啡、茶、红酒这些着色饮料中,都含有一种叫鞣酸或者单宁酸的物质,它是深棕色的。如果长期作用在牙齿上,单宁酸就会渗透到牙齿的内部,造成牙齿的着色。如果不能少喝,那么可以试着用吸管,这是防止一切饮料伤害牙齿的小巧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