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完牙后能马上吃东西吗?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0:00:42 咨询 预约
  洗牙在我们生活中是一件很普遍的洁牙方式,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也需要注意许多地方的。每个人的牙况不同,因此有的朋友洗牙后可能会感觉到比较敏感,这时候吃一些较为刺激的食物会感觉不舒服,需要注意一下。那么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我们通过本文来了解一下吧。
 
 
  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1.由于要通过机械作用清除牙石,因此在洗牙过程中牙齿可能出现敏感症状,牙石越重牙周炎症越明者,不适症状相对明。洗牙结束后这种激发性的不适即消失,一般不需采取特殊处理。
 
 
  2.牙周炎严重时会导致牙齿周围的牙槽骨吸收,进而表现为牙龈退缩、牙根暴露。去除牙石后,牙龈红肿消退,部分被牙石覆盖的牙根面即暴露在口腔中。由于牙根面没有牙釉质,不能有效抵御外界刺激,因此牙周炎症较重者洗牙后可能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出现敏感酸痛。这种症状通常是暂时的,一般2-3周左右就会消失。若酸痛症状较重,可使用市面上出售的抗敏感牙膏以利于恢复。
 
 
  3.洗牙对牙齿和牙周组织没有损伤,但由于牙石的存在导致牙龈红肿,因此在洗牙过程中去除龈下牙石可能会有少量牙龈出血,通常会很快止血,认真刷牙一周左右牙龈即可基本恢复健康。
 
 
  4.洗牙后要重视自我的口腔卫生维护,采用正确的方法刷牙每天早晚有效刷牙,配合使用牙线以维护牙周健康。健康的成年人应定期洗牙,每年1到2次。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