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第一次洗牙要注意些什么?常见洗牙问题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0:03:26 咨询 预约
  许多没有接触过洗牙的朋友在洗牙之前肯定多少有一些疑问,我们可以通过本文来了解相关资讯。其实,洗牙不仅可以彻底清洁牙齿,更加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可谓是好处多多。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洗牙的常见问题吧。
 
 
  洗牙的注意事项
 
 
  1.在洁牙后的48小时之内,不要喝含色素高的食物,少吃过冷过热食物。
 
 
  2.刚洗过牙的人,应该尽量少吃能"染色"的食品,如酱油、带有颜色的饮料、葡萄酒和蓝莓等,同时,也要少抽烟。
 
 
  3.不要用力吸吮或者用舌头舔舐,手指触摸牙龈,24小时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
 
 
  关于洗牙的常见问题
 
 
  1.洗牙多久一次:一般建议每半年洗一次牙结石,这样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但靠单纯洗牙是不能治疗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还应该在洗牙之后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口腔治疗。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
 
 
  2.洗牙后牙齿发酸:洗牙后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而感到酸痛,这种症状都是暂时的,通常一周左右就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以考虑使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抗敏感牙膏,一般使用一个月左右多会改善。
 
 
  3.洗牙去哪里洗:洗牙是一种正规性很强的技术工作,在口腔医院里医务人员采用手动器械洗牙,需三个小时左右,就是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也需一个小时左右。在不正规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不仅有清洁不到位的可能,更严重的是不达标的卫生化逆境容易造成感染。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