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以后牙齿变酸软了是怎么回事?洗牙的谣言你还在信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0:07:29 咨询 预约
  很多牙医很怕听到一句话,就是患者来了之后很自豪的说:“医生我牙齿一直都很好,从来没出过毛病,也就近日才有点不舒服”。其实洗牙是一种保护牙齿的常见技术,定期洗牙对牙齿来说好处有很多,可是我们常会被一些谣言影响了判断能力,这都是因为了解不足。接下来,我们跟着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洗牙后牙齿酸软的原因
 
 
  1.洗牙是去除了牙龈周围的牙结石,牙根暴露出来了,就会比较敏感,特别容易发酸。这是正常的,用不了几天就能恢复正常。
 
 
  2.可能是牙周炎比较严重,损伤了牙槽骨,牙齿的支撑变弱,出现松动。轻微的松动也可以不处理,一般用不了一周就可以恢复。洗牙之后出现的牙齿酸、松动,都是牙齿、牙龈以前太脏了,并不是洗牙伤害了牙齿。如果能定期、规律地洗牙,每次洗完牙之后,不舒服的情况,也渐渐不会出现了。
 
 
  温馨提示:洗牙的谣言在我们了解的足够深入以后就会不攻自破,其实洗牙对牙齿是一种没病防病的预防措施,而且洗牙还能缓解牙龈炎、牙周炎的加重,是恢复牙周健康的有效措施。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提醒,定期洗牙对牙齿健康有很大帮助,建议选择正规的医院来做,才更有保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