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是洗牙?常见的洗牙问题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0:12:12 咨询 预约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牙齿,时间长了牙齿会堆积很多牙垢。很多人说我每天都刷牙怎么还会有牙垢呢?这个问题很好回答,这儿问题就好比我们都很爱护自己的身体,但我们就不会生病了吗?还是会的。因此,刷牙并不能清洁到牙齿的所有角落。还是会有牙齿死角我们清洁不到,牙垢可能就会堆积在那里,为了避免牙垢引发牙病,我们还是有必要为牙齿做一次大扫除的。
 
 
  什么是洗牙
 
 
  洁牙,也叫做洗牙,术语是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
 
 
  洗牙的作用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单纯是为了好看,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
 
 
  洗牙的过程
 
 
  1.口内消毒:常用氯己定漱口液含漱1分钟。
 
 
  2.表麻:将表麻药物涂在牙龈上,为了让整个过程更舒适。
 
 
  3.超声洁治/手工洁治:医生会仔细地把每颗牙的颊/舌侧、近远中面,龈上部分龈下部分均清洁干净。
 
 
  4.喷砂:这是通过特制的盐加上高压水为牙齿做进一步的清洁,清除色素的效果更为明,牙齿上色素沉积不严重的患者,不需要进行喷砂处理。
 
 
  5.抛光:用抛光器蘸磨光糊剂或牙膏抛光牙面,该过程比较舒适,有些患者觉得医生在给自己刷牙一般。
 
 
  6.冲洗上药:用过氧化氢溶液和氯己定溶液交替冲洗。
 
 
  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1.洗牙后,由于牙结石被去除,牙体组织暴露。一般牙周健康的人群,敏感较为轻微,只需要几天,症状就会消除。
 
 
  2.牙结石特别多的患者,牙结石去除后,觉得牙缝变大了,牙齿变松了。但其实,牙结石把你真实的样子遮住了。是什么样子清洁干净后就变回什么样子,不清洁掉牙结石,牙龈还会进一步退缩,牙还会更加松。
 
 
  3.洗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牙釉质是人体坚硬的组织,洗牙牙是通过超声波洁牙机震动清洁掉的牙结石。
 
 
  4.洗完牙后也要记得好好刷牙,习惯使用牙线、牙缝刷等洁牙工具来帮助清洁牙齿,使得牙齿长久健康下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