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的作用是什么?会把牙齿洗松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0:17:13 咨询 预约
  我们平时口腔清洁工作除了刷牙之外,还可以去定期洗牙。洗牙不仅可以缓解牙齿炎症,还能洁净牙齿哦。我们平时听到关于洗牙谣言还不少,比如有人会觉得洗牙洗多了牙齿会松。那么,这到底是真的假的呢。接下来,我们通过本文来了解一下吧。
 
 
  洗牙的作用是什么
 
 
  1.清除牙结石:牙结石喜欢长在牙齿舌侧靠近牙龈的位置,没错,刷牙的死角。牙石本身多孔,容易吸收大量细菌毒素,引起牙周炎症,比如口腔溃疡,牙龈水肿出血,会使得牙龈萎缩,牙齿松动。
 
 
  2.清除牙齿表面色渍:喜欢抽烟、喝茶、喝咖啡的朋友,牙齿上往往会形成色素沉淀,仅通过刷牙是去不掉的,洗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牙面色素积沉。
 
 
  3.去除和预防口臭:不洁的口腔容易引起口臭。当然,胃肠道功能不佳的人通常也存在口臭的问题。但是,大部分的口臭都是由口腔问题引起的,洗牙可以有效地解决口腔问题引发的口臭。
 
 
  洗牙会不会把牙齿洗松
 
 
  答案是不会的。有的朋友因为刷牙手法不正确,日积月累堆叠出的牙结石就会比较多。牙结石会侵占牙龈原来的位置,这时,你把牙结石洗掉了,牙齿在短时间内变松动,这是正常的,过了一段时间,牙龈会慢慢长好,松动就会改善。
 
 
  可是如果一直不去洗牙,放任牙结石不停地堆积,时间久了,牙结石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牙齿问题,导致牙齿松动,那就很难挽回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