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会不会痛?洗牙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5 10:00:21 咨询 预约
  我们的牙齿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中,平时清洁不到的死角会堆积一些食物残渣在其中,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全部彻底的清洁到位,时间长了这些残渣会在牙齿缝隙中滋生细菌,形成牙菌斑,变成牙结石。洗牙是一种彻底清洁牙齿的方式,可以有效地去除牙垢,缓解牙齿疾病。
 
 
  洗牙过程是怎样的呢
 
 
  第/一步、医生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的全身状况以及既往的牙科治疗史。
 
 
  第二步、口腔检查:包括牙龈出血,牙周诊疗、牙齿松动度、牙龈萎缩、咬合关系及其他口腔问题。
 
 
  第三步、医患双方沟通好病情后,开始洗牙。
 
 
  第四步、先进行口内消毒:常用0.12%氯己定漱口液含漱1分钟。
 
 
  第五步、将表麻药物涂在牙龈上,这一步会使得洗牙较为舒适,没有痛感。
 
 
  第六步、医生会利用洗牙设备,仔细地把每颗牙的各个面上的牙垢,包括牙龈,龈上部分龈下部分均清洁干净。
 
 
  第七步、通过特制的盐加上高压水为牙齿做进一步的清洁,清除色素的效果更为明,这一步称为喷砂。牙齿上色素沉淀不严重的患者,不需要进行喷砂处理。
 
 
  第八步、抛光:用抛光器蘸取磨光剂或牙膏抛光牙面,该过程比较舒适,就如同刷牙一般简单。
 
 
  第九步、冲洗上药: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0.12%氯己定溶液交替冲洗。
 
 
  温馨提示:正规洗牙是一种治疗牙周病比较基础的技术,对口腔问题的缓解有很大作用,也是有效地护理牙齿健康的手段。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提醒,洗牙对医生的经验和设备都有一定要求,建议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来做才更有保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