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病不及时治疗,原来危害那么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6 10:34:09 咨询 预约
  口腔疾病多种多样,其中牙齿上的问题较为常见,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也相对比较大。许多朋友在发现口腔问题的时候都是不以为然,觉得只是口腔问题的小打小闹,没能得到重视和治疗。久而久之,问题就进一步加深了。牙病不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来看看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是怎么说的吧。
 
 
  据口腔健康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人都受着牙周病、龋病、牙龈炎、牙齿缺失等口腔疾病的困扰。口腔内的细菌和病毒通过血液与淋巴液到达全身器官,引起慢性肾炎、慢性胃炎、风湿热、慢性咽炎等全身疾病。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密切相关,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害全身健康。
 
 
  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
 
 
  1、龋病可引发眼病和胃炎
 
 
  龋齿内的细菌可直接扩散到眼眶从而引起眶内感染;牙齿龋坏使咀嚼功能下降,食物不易嚼碎,加重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功能,产生胃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建议: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勤刷牙,饭后漱口;不吃甜食和带刺激性的食物;刷牙后要习惯配合使用牙线。
 
 
  2、牙齿缺失危害全身
 
 
  牙齿缺失会造成牙齿咀嚼效率减弱,未嚼碎的食物进入肠胃,导致肠胃系统紊乱,引发消化性疾病等;牙齿缺失还与老年人中风、心脏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老年痴呆等有关系。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建议:牙齿缺失的患者需及时做牙齿修复手术,种植牙是目前牙齿缺失的常见修复方法。
 
 
  3、牙周病引发全身各类疾病
 
 
  牙周病被誉为心脏病、血管疾病后人类的第三大疾病,由于口腔内的牙石和牙斑菌长时间不清除,使牙槽骨严重吸收,容易引发牙周病。据调查显示,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风、关节炎、糖尿病等疾病都和牙周病有很大关系。定期洗牙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