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原因会造成牙齿会松动,应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6 10:42:49 咨询 预约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牙齿都是很整齐的,牙齿与牙齿之间也不会存在过多的缝隙,可是牙齿毕竟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品质再好的东西也会有出现问题的时候,牙齿也是一样。牙齿出现问题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牙齿松动是比较常见的情况,那么生活中都有哪些情况会造成牙齿松动呢?又应该怎么办呢?
 
 
  牙齿松动原因有:
 
 
  1、外力撞击
 
 
  牙齿遭到撞伤、跌伤或过度咬伤,都能使牙齿发生摇动。这是因为外来过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伤,牙齿与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受到损害,使牙齿发生松动。
 
 
  2、牙周变性
 
 
  牙周变性可以引起多数牙齿松动。牙周变性多发生在青年人,是由于牙周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牙周纤维破坏、牙槽骨吸收,造成牙齿松动并且移位。牙周变性所引起的牙齿松动先发生在上下前牙和由于磨牙,牙齿移位,原来排列整齐的牙齿变稀,上前牙向外突出、牙齿之间产生缝隙。牙周变性在临床上虽然比较少见,但危害很大,往往可使年轻人早期丧失全口牙齿,应引起注意。
 
 
  3、牙周病引起
 
 
  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齿松动。牙周膜长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牙周膜纤维逐渐变性破坏。当这些支持牙齿的牙周组织逐渐破坏后,牙齿就会产生松动现象。
 
 
  4、急性根尖周炎
 
 
  急性根尖周炎,颌骨骨髓炎、颌骨内肿瘤均可引起病牙的牙齿松动。一些能影响牙龈和牙周支持组织的疾病,如坏死性牙龈炎、维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可出现牙齿的松动。定期洗牙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