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正规洗牙有哪些为危害?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6 10:55:48 咨询 预约
  随着洗牙清洁牙齿的推广,目前清洁牙齿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采取洗牙的方式。可是,你知道吗?不正规的洗牙方式不仅不能达到洗牙的作用,还容易引发一些危害。不正规洗牙的危害有哪些?洗牙的好处又有哪些呢?我们通过本文一起来了解一番吧。
 
 
  不正规洗牙的危害
 
 
  洗牙是一种正规性很强的工作,操作者要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胜任。不规范的洗牙操作会给患者带来以下问题:
 
 
  1、洗牙操作必须经严格规范的培训,不规范洗牙不仅会损坏牙龈,而且会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2、比较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洗牙时往往伴随术中出血,没有严格的消毒,会大大增加像乙肝、艾滋病等体液、血液等传染病的感染几率。
 
 
  3、没有牙周整体状况的诊察,只清除了牙齿表面的牙垢,而没有除掉的深层牙垢却是致病作用较强的,这样达不到防治口腔疾病的目的,反而延误了牙周炎的较佳治疗时机。
 
 
  洗牙的三大好处
 
 
  1、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可以达到口腔保健的目的。牙医会在洗牙的过程中发现口腔疾病的早期迹象,无论是你的牙齿还是牙龈,早发现,就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2、有助于防止口臭
 
 
  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臭必不可少的一步。定期治疗龋齿、洁治牙周、清除细菌及牙石,可以有效减轻口臭。口臭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周炎病发时不仅有菌斑大量堆积和致病菌比例的增加,还导致舌背和唾液中的菌量增加。
 
 
  3、有助于维持心理健康
 
 
  洗牙可以把牙齿的脏东西全部洗掉,会让人有种很干净的感觉,所以很多人喜欢洗牙并会经常地洗牙,不仅仅让自己的感觉很清爽,给别人的感觉也很好,有助于提升个人自信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