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对洗牙了解吗?你所担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6 11:01:32 咨询 预约
  普通的刷牙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并不能达到真正清洁口腔清洁牙齿的效果,很容易造成口腔问题的形成。医学技术不断发现的今天,我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普通的刷牙了,更多人倾向于目前比较流行的洗牙。可是对于洗牙的一些流程和相关情况不了解,很容易造成一些担忧。本文就根据这种情况列举了一些洗牙的相关事项,一起来了解一番吧。
 
 
  什么是洗牙
 
 
  洗牙就是清洗牙齿,牙科行内话叫洁治,是口腔医生通过超声波洁治器或者手动洁治器对牙齿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去除一切附着于牙齿表面的牙垢、牙石和色斑等。
 
 
  多久洗牙一次合适
 
 
  很多事物残渣和细菌我们日常刷牙是无法清除干净,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结石和牙斑菌,只能通过洗牙来完成,一般来说,成人洗牙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清洗一次,牙周病严重患者可三个月清洗一次。
 
 
  洗牙后会伤害牙齿吗?
 
 
  有些人在洗牙后,感觉牙缝变大,牙齿也变得松动了,便误以为是洗牙对牙齿造成的伤害。其实不是这样的,一切的罪魁祸首是牙周病。由于牙齿长期受牙石的堵塞,而导致牙龈的萎缩,通过洗牙清除牙石后,原本被牙石占据的空间便被释放出来,给人一种牙缝增宽的错觉,其实牙齿和牙缝并没有发生变化。牙齿变得松动是因为牙齿早已松动,只是洗牙前牙齿被大量的牙结石套住了,给人造成牙齿稳固的假象,当洗牙把牙石洗掉后,牙齿自然就松动了。
 
 
  为什么要洗牙?
 
 
  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去洗牙,因为洗牙有很多好处。通过洗牙能够有效清除口腔内的牙结石和牙斑菌,预防龋齿、牙周疾病的发生;还有洗牙可以防止口腔,保持口腔清新;洗牙时可以发现口腔问题,便于及时治疗;同时洗牙可以减轻因吸烟、喝茶等在牙齿上形成的黑褐色斑迹,使牙齿恢复白净。
 
 
  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一、洗牙后不要立马碰过冷过热的东西,当天晚上要进行刷牙;洗牙中出血较多者,当天晚上切勿刷牙。
 
 
  二、洗牙3天内不要吃辛辣或酸辣的食物,在洗牙后的一段时间内,一些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现象。
 
 
  三、洗牙后,不要用力吸吮,或用舌头舔拭、手指触摸牙龈。
 
 
  洗牙应该找正规一点的医院进行,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技术上都能够有一定的保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