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到底是洗什么?是不是半年就要洗一次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8 17:27:11 咨询 预约

  洗牙的目的为何?我们要从牙龈与牙根之间的“龈沟”谈起。龈沟平时容易堆积食物的碎屑、附著菌斑,刚好龈沟又是很难彻底清洁的区域,即便有刷牙清洁,一样会有新的菌斑持续形成。

  久而久之成为牙结石,细菌亦会引发牙龈炎、出血、口臭,最终害牙齿松动、脱落。洗牙的意义就是借由专业器械去除这些有碍观瞻的牙结石、牙菌斑,减低牙龈发炎或牙周炎的机率。

  民众应“至少”半年洗一次牙,拖延太久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以及牙结石堆积,进而引发口臭,再拖延下去就变成牙周病,严重的话整颗牙就等著报销。

  已经被诊断为牙周病的患者,应在牙周病治疗后三个月内洗牙检查,以确保没有复发,同时避免牙结石过度堆积;另外,因为怀孕、药物造成口干(如高血压药物)或放化疗后的口干症等特殊情形造成口腔保健难以维持的病患,每间隔三个月就须洗牙检查一番。

  有人质疑洗牙会伤到牙齿,其实牙齿表面的珐琅质非常坚硬,洗牙器械是使用超音波震动来去除附著在牙齿表面的结石,几乎完全不会伤害牙齿结构。

  此外,洗牙可以把堆积在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清干净,若病患本身习惯嚼槟榔、抽烟,或者平时爱喝浓茶、咖啡而造成牙齿染色,光是洗牙无法让牙齿恢复闪亮动人,患者应另寻专业牙齿美白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