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没洗过牙的需了解!一份最全的洗牙过程及前后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9 17:14:50 咨询 预约

  现在,洗牙已经算是一个常规的口腔保健项目,大家都知道要定期洗牙,频率最好是半年到一年一次。

  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明知道洗牙对牙齿健康的帮助和必要性,却一直在观望,始终没法下定决心去口腔门诊,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再加上一些人去了不正规的医疗机构洗牙,效果没有预想中的好,回来后口口相传,打消了一部分正在观望的人洗牙的念头。

  那么,今天就给没洗过牙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洗牙的整个过程及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大家下定决心早日去洗牙,清除掉积累了几十的牙菌斑。

  洗牙的基本原理是靠超声波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超声洗牙机头本身对牙齿没有切削功能,正确规范操作是不会损伤牙齿的。那么,洗牙的过程是什么呢?

  洗牙前:洗牙前,医生会了解你的基本情况,一些牙周炎比较严重的朋友,洗牙前需要拍全景片,了解牙周的状况。更严重的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洗牙中,大体上要分以下5步:

  (1)口腔消毒

  (2)可以选择是否需要表面麻醉

  将表麻药物涂在牙龈上,为了让整个过程无痛(毕竟深度洁牙的时候可能会有些疼痛),如果你的牙齿相对不敏感,麻醉就可以省了。

  (3)超声波洗牙

  医生很仔细的将每颗牙齿清洁干净,有的人会感觉有点酸酸的,不是很舒服,是因为牙结石多的缘故,从来没洗过牙的朋友一定会感到酸爽。

  (4)喷砂

  可以选择喷砂,用高压气流把一种盐喷到牙齿表面,去除牙齿表面和缝隙的脏东西,就是为牙齿做进一步清洁。

  (5)抛光

  这个环节比较舒适,觉得医生在给自己“刷牙”。洗牙后如果不抛光,脏东西很容易附在牙齿上,很快就形成新的牙石。

  经过这5步,基本上洗牙就完成了。不过洗牙后也有几点要注意:半小时内不要漱口喝水,不要吃东西。暂时少吃过冷过热食物.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看到这里,你对洗牙还有什么顾虑吗?洗牙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牙周病,在洗牙的时候还可以全面检查口腔,这样便于及时的发现问题进行处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让效果更好。定期洗牙还能去除茶渍、烟渍,让你拥有自信的笑容。

  没洗过牙的朋友们不要再犹豫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