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答案为你揭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1 17:26:24 咨询 预约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期洗牙已然成了保持口腔健康、预防口腔疾病的一种需要。

  为何要定期洗牙?

  医生总说,要维护牙周健康,应定期到医院洗牙。这是出于何种原理?其实,牙齿在平时洗刷完的半个小时内,就有会新的菌斑形成,加上,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未能完全清洁口腔;久而久之,那些未被清洁的菌斑钙化为牙结石,就会导致牙龈红肿出血、牙槽骨吸收、口臭等情况,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但洗牙属于高科技研发技术,它保证在不损伤硬组织的情况下,帮你全方位地清除牙齿上的牙结石,保持口腔健康。

  为何洗牙后,牙齿会酸软?

  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定期洗牙保健,牙结石就会越积越厚,就会逐渐渗透牙龈处,造成牙龈的萎缩。一旦洗牙,把牙结石去除后,原本在牙龈里的牙本质就会暴露在空气中,因为有微小血管与牙神经相通,一旦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出现酸软的感觉,但一周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不会留下后遗症。

  为何洗牙后,牙缝会变大,牙齿会松动?

  另外,牙缝变大、牙齿松动也是一样的道理。原本牙缝就沉积有牙结石,一旦洗牙洗掉牙结石,牙缝就会清晰可见;牙结石越多,牙槽骨受破坏越严重就越少,一旦清除牙结石,牙齿依靠牙结石得到的支撑就会崩塌,导致牙齿松动愈加严重。

  很多人,对洗牙还没有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总觉得自己天天刷牙,也注意口腔卫生,完全是没有必要去洗牙,其实很多牙周病也就是这样的意识下产生的,对于口腔健康,听专业医生的建议,总还是没错的,毕竟预防大于治疗,洗牙更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预防牙周病,当然,洗牙也是牙周病基础治疗的方法。在此,还是提醒广大朋友,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对口腔健康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预防作用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