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到底好不好?分享一下第一次洗牙的经历和感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1 17:11:27 咨询 预约

  没有洗过牙的人可能会好奇,第一次洗牙是什么样的感受。我年前就经历了第一次洗牙,现在分享一下我洗牙的过程和感受,希望给没有洗过牙的人一些经验。

  我有牙结石,牙周有炎症,一刷牙就出血已经很多年了,早该去洗牙治疗的,但是我的牙齿非常敏感,我怕洗牙时疼痛难忍,再加上我在网上也查看过许多案例,很多人说洗牙后牙齿酸痛敏感、牙缝变大,甚至牙齿松动,所以一直犹豫着不敢去洗牙。这一次能下定决心去洗牙,是因为医生给我的一颗牙齿做根管治疗时,看到我的牙结石和牙周红肿,建议我洗牙治疗,说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的。

  因为是第一次洗牙,我心里非常紧张。医生让我躺在椅子上,用一个东西压住我的舌头,然后用一个喷水的小钻头磨我的牙结石,洗到敏感的问题牙齿时酸痛难忍,洗到相对健康的牙齿时就好受很多。旁边打下手的还有一个护士,把一根吸水的管子放进我嘴里,及时吸掉钻头喷出来的水,洗牙中有两三次停下来让我漱口,吐出来的有血有牙结石,最后医生还给牙齿做了抛光。大概半小时,洗牙结束了,但牙齿还在出血,并有轻微的酸疼、麻和胀,牙齿咬起来似乎用不上力,对冷热也很敏感,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两天。因为医生交代过三四天内都不要吃过冷过热的东西,不要吃有色素的东西,还开了一瓶漱口水,让我一天三次漱口,我非常认真地照做,所以直到第五天我才没有顾忌的吃东西,牙齿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出现很多人说的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的情况,口腔内的一些问题也确实得到了解决,因牙结石清除了,牙齿变得很清爽,以前刷牙出血,现在不会了,牙周红肿也有好转,从这一点来看,洗牙对口腔健康绝对是有好处的。至于洗牙时的感受,其实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想可能跟自身的牙齿健康程度有关吧。我牙齿本来就敏感问题多多,洗牙时我就酸痛难忍,而我老公的牙齿相对健康,洗牙的时候一点都不感到难受。所以洗牙本身没毛病,有毛病的是牙齿本身,还有洗牙的价格。洗牙的价格真的是贵呀,我这次洗牙580,再加上漱口水,再加上一些检查费用,总共652.43元。 医生说这样还没完,年后还要我去复诊,要再花多少钱我就没底了。当然,洗牙价格也有便宜点的,有一档是100多的,有一档是300多的,但医生说,我牙周发炎情况严重,必须选择580的那一档,我是外行,也只能听医生的话了。

  另外,我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洗牙是一种技术活,大家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洗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