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对牙龈伤害很大,会让牙齿变松?答案值得你看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1 17:03:56 咨询 预约

  我们大家都知道想让牙齿更加健康,一定要记得多多的去保护口腔的一些健康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选择洗牙的方式,而且洗牙可以洗掉牙结石,可以维护口腔的健康,可是在洗完牙齿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问题,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的呢?

  洗牙能洗掉牙结石,本能帮助维护口腔健康。可是听洗完牙的人说,做了治疗后,牙齿松动了,连着几天都觉得牙酸。

  这到底怎么回事?感觉有点怕怕的,还要不要洗牙了?

  其实,不是洗牙洗出了“牙齿松动”,是本身长出的牙结石导致牙齿发生了松动。

  很多人本身牙周炎症比较严重,牙槽骨吸收已经引起牙齿松动了,只是平时牙石的“支撑”作用,所以平时感觉没有什么异常。一旦牙石被清除后,牙齿变得“孤立”,就自然有一种牙齿松动感。

  也许有人会说,清出来了牙齿反而松了,那还不如不清呢。

  可不能不理它呀!正是因为牙结石不断刺激牙龈,才会带来一系列的口腔问题。只有清理牙石,进行牙周治疗,才能延缓牙周炎的进展,避免问题越来越严重。

  至于,有人会说洗牙后会有一股酸疼感,这其实是去除牙结石后的敏感现象。

  一般来说,牙结石较多的人碰到这种牙齿敏感的情况比较多见,在几天或一两周后就会逐渐缓解;而对于每年坚持洗牙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就很少发生。

  我们大家都知道洗牙的情况下也是非常不错的,可以保证我们的牙齿变得非常的干净的,可是有的人在喜欢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一些问题,有的人的口腔可能会出现一些疼痛,有的人的牙齿可能会出现松动,但是应该要多注意,尽量的,不要频繁的去清洗牙齿才行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