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在深圳到底应该不应该去洗牙?让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9 17:30:38 咨询 预约

  作为过来人,说下我个人的亲身经历,绝对真实,不喜勿喷哦

  在大学毕业之前,我都没听过洗牙是啥,因为打小我是不太喜欢刷牙的,而且又喜欢吃糖之类的,长此以往,牙龈健康状况越来越差,因此,其实牙齿一直都不太好,经常刷个牙就流血,而且有时候还会牙疼之类的,那会儿家里也没什么钱,所以经常疼着疼着就忍着了。毕业后找了个工作,租了房子,刚好附近有一个牙科医院,有一段时间牙齿特别疼,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就去看了,这一看,把医生都吓坏了,他说我这种牙垢怎么那么多,我就跟他说了自己的大概经历,其实过去之前我是怕怕的会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很多人都知道,牙疼疼起来是能要命的,可不曾想,医生竟然只跟我说,要经常洗牙,牙齿洗一下可能就没啥事儿了,不过现在是炎症发作期,建议疼痛缓解后在西亚。于是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洗牙。

  洗牙感受:话说这洗牙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医生用工具在牙龈那边钻啊钻,疼虽然不疼,但是钻出各种牙垢夹带着血在嘴巴里面那也是相当的难受,经常一段时间就要吐一口,第一次西亚的过程真是毕生难忘,还好算是坚持下来了,洗完牙后感觉整个口腔都轻松很多,牙齿也变白了,整个人瞬间感觉好了很多,不过刚洗牙完前几天也是需要注意的,刚洗完牙会感觉牙缝比较大,而且神经比较敏感,所以尽量不要吃冷热烫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选用脱敏的牙膏,牙刷刷毛尽量柔软,不要吃含色素重的食物,饭前饭后要漱口。没想到,没过几天牙齿不疼了,最重要的是刷牙竟然不再流血了。这次洗牙后,我每年都坚持去洗牙一次,之后牙齿再也没有流血和疼过。不过洗牙虽好,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洗牙的。

  大概有三类人建议一定要洗牙:备孕女性,牙龈出血人群,还有经常吸烟,和咖啡喝茶的人群,这三类人,孕妇洗牙是为了避免孕期出现牙周病,影响自己和胎儿的健康;而牙龈出血的人群大多数盒牙结石有关系,从而造成牙龈出血,洗牙后可以清楚牙结石,改善牙龈出血。还有吸烟,喝咖啡,喝茶类人群会导致牙齿上堆积过多牙垢形成牙结石,洗牙同样可以去除牙结石。

  还有几类人是不建议洗牙的。分别是患有急性传染性疾病的人,记性口腔炎症患者,血液病患者盒牙龈恶性肿瘤患者,这几类人第一类洗牙容易出血,有传染病的自然要避免洗牙,第二类有炎症的患者如果洗牙极易造成口腔炎症的加剧,第三类患者,洗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异常,不利于病情的康复,甚至会加重病情,最后一类,洗牙可能会对肿瘤不分造成伤害,甚至可能导致肿瘤的进一步发展和扩散。

  那说了这么多,我这边大概总结一下洗牙的几点好处

  第一:洗牙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臭和牙龈出血,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会存在口臭或者牙龈出血的情况,尤其是口臭,会让很多人感到非常的苦恼,而引起口臭的一个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口腔清洁不到位,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口臭,是可以通过洗牙来缓解。另外,洗牙还可以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一些牙垢、牙结石以及菌斑等,而这些东西取出后,基本可以很好的解决和改善牙龈出血和口臭的现象的。第二:洗牙的过程通常伴随着紧密的检查口腔,这样精细的过程是有可能及时的发现口腔存在的一些问题的,无论是牙齿,又或者是牙龈,无论哪一种存在着问题,都可以在平时洗牙的过程中被发现出来,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好的避免牙齿或者牙龈继续向坏的方向发展。

  第三:正如我自己亲身经历的,牙齿或者牙龈的问题其实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身心健康,当牙齿或牙龈不舒服的时候,是可能会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异常问题的,而且有权威研究显示,口腔的清洁和患中风或者心脏病的风险具有一定的关系。

  第四:洗牙可以有效的预防牙周病和牙齿脱落,长期不洗牙的人患上牙周病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而患上牙周病会导致牙槽骨被吸收,进而牙齿会出现松动甚至脱落,现在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成年人年纪不大可是牙齿却脱落了,而洗牙可以有效的防止牙周病的发生,也可以在洗牙的过程中发现牙周病,进而及早及时的治疗。

  通过以上对洗牙的好处的总结,我想大家可能会迫不及待的去拨打洗牙热线了,洗牙也不用太经常,一般建议一年洗一次就好。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口好的牙齿,正所谓,牙好,胃口就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