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是医院的套路吗?为啥有的地方一次几十,有的要几百?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30 16:20:37 咨询 预约

  口腔问题的增多,也让很多人开始重视口腔健康,从口腔保健医院的增多,就能发现大家对于口腔保健,逐渐地关注起来。以前,生活条件比较差,别说口腔保健了,就连基本的口腔清洁都做不到,也就会导致很多人在年纪大了以后,容易出现相关口腔问题。

  其实,从现代很多人的情况来看,就算每天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依然有很多人会出现口腔问题,早早面临掉牙、蛀牙相关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要忍受牙齿相关疾病。可别小看牙齿疾病,作怪起来还是让人很难受的。

  因此,为了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多数人都开始进行牙齿保健,比较受欢迎的一个方式,就是洗牙了,在清洁保养口腔健康方面,要更全面一点。只是很多人在洗牙过程中,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洗牙的费用有差异,有的人洗一次牙只要几十块钱,而有的人却要几百块,如此大的差距,到底是咋回事?是不是医院的套路?

  同样都是洗牙,费用却相差如此大,究竟是什么原因?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知道,洗牙到底是洗的是什么?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会认为洗牙,就和平时的刷牙,没有太大区别,只能说相较于日常刷牙,会洗得更加全面一点,牙齿产生的细菌或者其它残留物,能够全部被清理。

  这种认知没有错,只是太片面了,以上的操作,只能算作洗牙程序中的普通操作,真正的洗牙是为了清理牙齿中的结石,还有更深层次的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最终确保牙齿的健康,尽量减少牙齿出现病变。况且,牙齿的结构,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的简单,也是有点复杂的,不是说经过简单的洗牙,就能达到好的保健效果。

  想要更彻底的洗牙,清除疾病危险分子,就要仔细地去洗牙,想要达到好的效果,所耗费的人力、机械,也就需要相对专业的,所以,费用上会存在差距。还有就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洗牙的标准也会不同,自然费用就不一样了。

  我们需要知道,洗牙分普通和深度,普通的洗牙,只是帮助清除牙结石、牙菌斑,还有一些表面性的牙齿污垢或残留物,这种洗牙操作上较为简单,使用的器械也不算多,且专业性也不用太高,费用也就不会太高。

  深度洗牙就不一样了,什么叫深度,就是除开表面性的牙垢、结石与牙菌斑,还有更深层次的结石及其它物质,简单的洗牙并不能全部清除,就有可能让残留的物质,损伤到牙齿,给牙齿带来相关疾病。为了更深度的清洁,就要对龈下进行清洁,此时用到的设备,以及工具就会更复杂一点,专业度要求也会更高一点,提高响应的费用是在所难免的,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环境、服务问题,在各项基础上增加一点,费用也就会相应增加。这里还需提醒一点,就是有的时候便宜的洗牙,不仅要担忧安全性问题,还有一个问题,也应该多考虑,就是是否有额外的增加项目,有的医院还真是有套路,在降低洗牙收费标准后,再去衍生其它的消费项目,还真是防不胜防,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事情无绝对,多数洗牙存在收费差异大,都是洗牙的标准不同,还请及时了解清楚,避免产生误会。

  那么,保护口腔健康,除了通过洗牙保健,还能做什么?

  首先,日常保健很重要

  保护口腔健康,从细节开始,饮食要特别注意,过冷过热的食物,都不建议多吃,容易对牙齿产生刺激,对牙齿健康不利。还有就是甜食要少吃,容易产生蛀牙,想要减少结石、牙菌斑及细菌的产生,在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时,还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