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13 09:25:13 咨询 预约

  洗牙如今已经不是一个奢侈的消费了,它和去理发店洗头,去洗衣店洗衣服一样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需要的,保护好牙齿才能让生活更加舒适,但仍有一部分人由于对洗牙目的不太解,加上受某些经验性因素的影响,出现了认识上的误区。那么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吗?

  一、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吗?

  洗牙本身是没有危害的,只要我们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洗牙,洗牙当然是有好处的,要不就不会有人洗牙,但是洗牙不能天天去洗,要定期的去医院洗牙是有好处的,具体情况如下:

  洗牙可以预防口腔疾病。洗牙的同时可以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洁牙时医生都会为洁牙者做一个全面的牙齿检查,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

  洗牙可以清新口气。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牙齿颜色。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表面,容易发酵引发口臭。洁牙清除食物残渣后,口气会变得清新。

  预防牙周袋的形成。牙周袋是牙菌斑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组织发生炎症坏死所致,因此洗牙有利于与非那根牙周袋的形成。

  因此,定期洗牙不仅对身体没有危害还可以防治各种牙周疾病,起到保护牙齿、维护口腔卫生的作用。一般洗牙建议一年1-2次,常喝咖啡和茶的人可以适当增加1-2次。过于频繁地洗牙也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只要控制好洗牙的频率,就能收获一副干净健康的好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