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多久洗一次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13 09:28:34 咨询 预约

  爱美人人都有,如今年轻人对美的定义越来越高,尤其是对牙齿,因为吃了以后牙齿表面会留下痕迹,有时单靠刷牙是不能彻底清洁的,而且由于我们不特别注意口腔问题,使酒石、色素等酒石滋生繁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洗牙并不是富人的专利,它已经到了每一个年龄,那么洗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多久洗一次好?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一、洗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洗牙的目的主要是去除牙面上的菌斑、牙石和色素。如果牙面上菌斑、牙石和色素的量很多,那么需要的时间就长。决定洗牙时间的关键因素,是每个人不同的牙齿问题的现状。

  目前洗牙的方法有很多种,如传统洗牙、超声波洗牙等。每种洗牙方法所需要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因此具体还要看你选择的洗牙方法来决定。

  传统方法:传统的洗牙方法主要是利用手动的机械对牙齿进行清洗,以减少牙菌斑和牙结石,一般来说需要分几次才能完成,所以洗牙的过程也比较缓慢,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超声波洗牙:超声波洗牙主要是利用超声波的高频震荡作用减少牙结石、牙菌斑和色泽并磨光牙面,使牙结石和牙菌斑的形成速度比较慢。一般来说,洗牙的过程大概需要30 到40分钟左右。

  二、洗牙多久洗一次好?

  洗牙的频率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口腔卫生情况、牙周疾病的患病风险来评估。

  如果牙龈非常健康,口腔卫生非常好,建议每隔半年到一年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洗一次牙。

  如果有较高的患牙周疾病的风险,或者牙周病经过治疗后还有较高的复发风险,建议每3~4个月洗一次牙。如果口腔卫生非常差,患有严重的牙周疾病,或者复发风险非常高,可能洗牙的间隔时间会更短。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