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痛忍一忍就不疼了,是自愈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4 17:29:13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出现牙齿疼痛的问题,但是有部分牙疼患者疼痛持续一段时间就消失了,你以为是自愈了吗?

  千万不要高兴太早了,烂到牙髓,就摊上大事了。牙齿虽然不痛了,但牙髓坏死了,可能你的牙病更严重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牙髓坏死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牙齿的结构,看牙髓如何被折腾坏死的。

  我们的牙从外到内分别为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组成。龋齿一般是细菌从外向内,从上到下逐步感染。

  当龋病发生在牙釉质时,你可能没有感觉,但医生在检查时就可发现。

  当龋病进展到牙本质时,你的牙会对酸甜食物产生敏感,刺激消除后症状得到缓解。

  注:以上两种情况去除掉龋坏的部分,使用人工纳米材料填充就可完成治疗。

  牙髓

  当龋病继续深入发展,侵入到你的牙髓组织,引起牙髓炎时,就会产生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尤其晚上睡觉时疼痛难忍。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这时的牙齿需要根管治疗才能解决问题。根管治疗是将牙髓腔内的感染物质彻底清除干净,并对髓腔消毒后,再用特殊材料将牙髓腔充填密合,最后再做个牙冠就可以了。

  牙髓坏死

  牙髓炎不进行治疗,长期反复发作最终会导致牙髓坏死,这个阶段的疼痛虽然减轻了,没有牙髓炎疼痛那般剧烈。但此时此刻感染仍在继续,感染到牙根尖部,也就形成根尖周炎,大部分患者到这个阶段又开始痛了,会出现自发痛、咬合痛(都以钝痛为主)。

  早期的根尖周炎进行根管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如果对早期的根尖周炎你还是不理不睬不治疗,炎症会进一步破坏,导致牙槽骨吸收,甚至可能会累及邻牙,导致邻牙牙髓坏死,甚至松动、脱落。当病情发展严重,根管治疗的效果是有限的,有可能做了根管治疗仍无法控制感染的进展。

  所以牙病越拖越复杂,治疗难度就更大,治疗费用更是阶梯式攀升。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牙痛越早看,治疗越简单,也越省钱!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口腔检查套餐低至1.2元,赶紧来预约吧!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 (门市价45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