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到底是什么 看完你可能就懂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6 17:01:00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得了蛀牙也没放在心上,反正觉得牙也不疼,等到哪天牙疼了,感觉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去药店买点止痛药吃下去就好了。

  但事实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很多人一拖再拖,牙疼到忍无可忍再去医院时,医生会告诉你,补牙什么的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了,现在要给你的牙齿做根管治疗。

  这时你可能就懵了,补牙拔牙啥的都听过,根管治疗又是个啥呢?

  来,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地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根管治疗吧。

  何谓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是一种针对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的有效治疗手段,它首先要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然后进行适当的消毒、填充,以达成控制炎症扩散、修复缺损、促进根尖周病变愈合的目的。

  什么情况需要根管治疗?

  1、程度比较深的蛀牙,损伤部位已到达内部,伤及牙髓,继而引起牙髓炎。

  2、由于长期刺激或其他原因导致牙髓坏死形成的死髓牙。

  3、由于磕碰、外伤引起的牙根尖血管断裂,从而导致牙神经暴露。

  有以上几种情况的话,医生就会建议你进行根管治疗哦。

  根管治疗要多久?

  相比起补牙、洗牙等操作,根管治疗比较费时费钱。一般来说,根管治疗是需要好几个步骤和过程的,需要2-4次治疗才能完成,每一次治疗之间还需要时间间隔。

  根管治疗疼不疼?

  得益于现代牙科麻醉技术的发达,根管治疗的不适感并不会比补牙的大。治疗后放入药物填充牙齿时可能会感觉到轻微的肿胀,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都是正常现象,这种不适会慢慢消失。

  根管治疗后牙齿能用多久?

  这一点要取决于你对它的呵护有多少,就算是本来的牙齿,想要陪伴我们一辈子,也要注意日常清洁、护理等问题。经过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会比较脆弱,一般医生会建议给牙齿做一个牙冠,这样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想要经过根管治疗的牙齿一直陪伴着我们,还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保护,要注意不要咬食过硬的食物,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清洁。

  虽然根管治疗比较复杂,步骤繁琐,但目前的技术手段已相对成熟。小编还是希望大家在蛀牙刚刚萌发的时候就开始重视起来,及时接受治疗。一般早期只需要补牙就能解决问题,不用走到根管治疗的地步,省钱、省时、省事。所以大家平时不仅要多多注意口腔卫生问题,还要记得定时进行口腔检查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