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还能用多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6 16:49:26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对于很多患有牙髓炎和深度龋齿病人是很熟悉的。它是真的让人又爱又恨!为什么这么说呢?

  爱它,是因为根管治疗后,牙疼的症状就没了,避免了拔牙,牙齿保留下来可以和正常牙齿一样使用了。

  恨它,是因为做它还需要多次治疗(3—5次),费用较高,而且还担心根管治疗后牙齿失去了营养,牙齿容易掉。

  有人就会问: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还可以用过久呢?

  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寿命是因人而异。接受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没有了牙神经,会变脆,吃东西的时候可能会折断、劈裂,所以医生还会在治疗后,给患牙做个牙套(烤瓷牙)给保护起来,这样大家也就不用担心牙齿寿命的问题了!

  做牙套,是为了保护患牙,延长根管治疗后的使用寿命,那经过治疗的牙齿,其使用寿命还跟什么有关系呢?

  1.饮食习惯

  例如喜欢吃比较偏硬的食物,喝碳酸饮料,刷牙方法不正确等因素,都会影响牙齿的寿命。

  2.治疗效果

  根管治疗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这颗坏牙的往后使用寿命,这项治疗技术对医生的要求也很高,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经验丰富且有责任心的医生,保证治疗一次成功。

  3.修复体的材料

  做牙套是为了保护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修复体的材料,就是牙冠的材料,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患牙的使用寿命,材料好,用的时间会更长久。

  所以,一般不会有医生跟你保证说,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到底能用多久,谁都说不准。但是做完根管治疗后,加上精心修复,基本和正常牙一样使用是没有问题的。在使用过程中,只要牙齿不松动,不出现牙周病,没有严重的牙龈萎缩,就可以一直用下去!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该如何护理呢?

  1、少用治疗过的牙齿啃咬硬度较大的食物(健康的牙齿也一样)。

  2、刚做完根管治疗的朋友尽量少吃粘性较大的食物。

  3、认真刷牙,使用牙线,做好口腔清洁工作。

  4、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个半年或一年洗牙一次。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种植技术推广月活动,预约显微根管治疗立减500元,赶紧来预约吧。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201元)

  3D全锆牙: 1880元(门市价2800元)

  德国品牌全瓷牙: 3180元(门市价45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