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是显微根管治疗?是用显微镜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09 09:48:10 咨询 预约

  一直知道根管治疗可以挽救疼痛的牙齿,那显微根管又是个什么?是用显微镜吗?

  猜对了。

  显微根管治疗就是在传统根管的基础上,使用显微镜进行操作。显微根管治疗术,可谓是显微镜技术和医学技术的完美结合。

  如果牙齿根管很难找,用显微操作,显微镜下可以很好的找牙根、牙齿的根管口。如果牙齿的牙根中上段有异常,传统操作是很难发现的,都是凭借经验盲人摸象。但是在显微的操作下,很容易发现,所以提高了根管治疗的成功率。

  显微根管治疗原理

  手术显微镜使根管治疗在放大的视野和聚焦的照明下进行,加上超声系统和显微根管治疗器械的应用,医生能够更清楚地看到髓腔根管系统的细微结构,分辨出正常组织与钙化组织或充填材料,可以直接观察到器械工作端作用的方向,使临床操作更为方便,视野更清晰,同时也增强了牙科医生的信心及操作的方向感。

  根管治疗术适合于各类型的牙髓病变和根尖周病变,牙髓坏死、慢性牙髓炎(包括根尖周肉芽肿、根尖周脓肿、根尖周囊肿)、牙髓牙周综合征和有系统性疾病不宜拔牙又需要治疗或暂时保留患牙者均为根管治疗术的适应症。

  当然费用也会比传统根管治疗的费用高一些。

  解密显微根管治疗五种武器

  显微镜

  借助显微镜进行根管治疗,能提供充足的光源进入根管,并将根管系统放大,使医生能看清根管内部的结构,确认治疗的部位。

  镍钛器械

  传统根管治疗器械受材质性能限制,在治疗时有30%的几率发生折断。镍钛器械不仅更细小,能够到达的治疗范围更广,而且柔韧性更好,不易发生意外断裂。

  根尖定位仪

  准确定位牙齿根尖深度,防治过度深入造成损害。

  超声冲洗

  彻底清理被杀灭的根管组织,防止炎症复发。

  热牙胶填充

  比常规冷牙胶充填更紧密、更贴合根管壁,密度更均匀一致。牙胶可渗透进入细小的侧支根管,形成良好的充填效果。

  随着现代口腔医学的进步,尽量保留自身牙齿的观点越来越得到广大医生和患者的认同。

  所以当你的牙齿在濒临拔除的边缘时,不妨尝试一下显微根管治疗,也许可能给你的牙齿一个继续为你服务的机会哦!

  现在预约显微根管治疗可享立减500元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