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无处安放的牙疼 可能是牙髓炎在作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18 11:23:04 咨询 预约

  说到牙疼,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不是自己疼得要生要死,就是看过别人疼得死去活来。

  但要说起跟牙疼密切相关的牙髓炎,了解的人却不多,总以为牙齿只是疼着玩玩,过一阵子不疼了就是好了。其实很多牙疼的情况都是牙髓炎引起的,这两者到底有什么渊源呢?

  牙髓炎是什么?

  牙髓炎指的是发生于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所谓的牙髓,也叫做牙神经,是一种主要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外层由牙釉质、牙本质及牙骨质包绕着,仅在根尖孔与根尖周组织相联系。牙髓炎的主要病因是感染,任何原因引起的细菌及其毒素侵入到髓腔都会引起牙髓的炎症,导致牙神经接收到压迫刺激,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

  患牙髓炎时疼痛有哪些特点?

  1. 常常在无外界刺激的情况下突然开始剧烈疼痛,这种疼痛具有自发性、阵发性的特点。

  2. 遇冷或遇热的情况下疼痛加剧,但晚期会出现“热痛冷缓解”的现象。

  3. 疼痛的高峰期多在夜晚,令人难以入眠。

  4. 疼痛时的部位难以定位,搞不清楚具体是哪一颗牙齿在疼,有时疼痛甚至放射到面部、头部。

  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1. 口服消炎止痛的药,这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方式。但这治标不治本,止痛药只是起到暂时麻痹神经的作用,等药效过了,疼痛还会继续。

  2. 开髓减压止痛,清除坏掉的牙齿组织,暴露牙龈,让髓腔内的脓血溢出,放上消炎止疼的药物。

  3. 根管治疗,这是解决牙髓炎的有效方法,通过清除牙髓腔内的坏死组织,在消毒后重新填充牙髓腔,以解除病变组织对牙神经的压迫刺激,防止牙齿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如果得了牙髓炎没有主动进行治疗,牙齿并不会自愈,只能迎来牙髓坏死的状况。但有些人觉得没必要看牙,强忍疼痛,忍着忍着牙痛果然消失了。这时别侥幸地以为牙齿已经神奇地好了,极可能是牙髓在往坏死的方向发展。

  所以如果出现了牙髓炎的症状,在不方便就医的时候可以用药物镇痛,但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一拖再拖,最终可能会失去这颗牙齿。

  看牙要趁早,如果能赶上优惠就更好了,可以省事又省钱。

  那就别再犹豫了,现在来五洲口腔科,就能立马把暑期看牙优惠收入囊中!

  ◀ 暑期特惠 ▶

  根管治疗:立减500元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