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是牙髓炎?牙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3 16:46:4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半夜牙疼,难以入睡,在吃冷热食物时会引起疼痛或疼痛加重,还有些人在不受外界刺激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剧烈疼痛,还以为是普普通通的牙疼,不知道其实是牙髓炎。什么是牙髓炎?牙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是牙髓炎
 
       牙髓炎是口腔常见的疾 病之一,分为慢性牙髓炎和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临床上较为常见,症状不典型,急性牙髓炎可由牙髓充血而来,也可由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而来。
       牙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细 菌:牙髓炎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引起牙髓感染的途径有三种:牙周感染、牙体感染和血源感染。龋病、外伤性牙折及钻磨牙体时意外牙髓、楔状缺损露髓、老年人严重磨耗露髓、牙隐裂深达髓腔时,细 菌可直接感染暴露的牙髓。如覆盖牙髓组织的牙本质很薄,细 菌及其毒性产物可以穿过牙本质小管到达髓腔而引起牙髓感染;也可以通过牙周组织从牙周袋进入根尖,通过根尖孔进入牙髓腔,引起逆行感染。这种由牙周感染引起的牙髓炎称为逆行性牙髓炎。血源性感染引起的牙髓炎很少见。
 
       物理因素:急性牙外伤,如交通事故、体育竞技、暴力搏斗使牙齿受到猛烈撞击攻击或进食时突然咀嚼到硬物,以及医疗工作中的意外事故,如牙列矫治时用力过猛,移动牙齿过快,拔牙时误伤邻牙根周,刮治深的牙周袋时损伤根尖血管等引起的机械性创伤。
 
       化学元素:如高速、持续的钻磨牙齿,银汞合金充填深洞时未垫底,外界反复的温度刺激及少见的电流刺激。
 
       特发性因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可导致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