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反复牙疼不能忍,否则要出大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7 17:31:4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发现蛀牙只有一点点的时候,也没放在心上,牙疼了大不了买点止痛药吃就行了。

  所以一拖再拖,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的时候发现牙齿已经不能补了,要做的是根管治疗。

  为什么有的蛀牙可以补,而有的蛀牙要做根管治疗?

  因为牙齿从外到内可以分成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长蛀牙,也就是龋病,它发生时一般是从外向内逐步感染的。

  当龋坏发生在牙釉质时,一般没什么感觉,可在口腔检查时被发现;

  当龋坏发展到牙本质时,牙齿会变得敏感,碰上酸甜食物等刺激食物会有酸痛感,刺激消除后症状得到缓解;

  这两种情况的牙齿一般都可以通过去除龋坏部分,用人工材料将龋洞补上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治疗相对简单迅速。

  但如果龋坏抵达牙髓组织,引起了牙髓炎,就会产生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尤其晚上睡觉时疼痛难忍,这时就需要根管治疗才能解决问题。

  什么是根管治疗?

  相比起补牙,根管治疗更费时费钱。它指的是将牙髓腔内的感染物质彻底清除干净,并对髓腔消毒后,再用特殊材料将牙髓腔充填密合,最后做牙冠修复的治疗过程。

  对于牙髓炎引起的牙疼如果没有重视,反反复复地疼,最终牙髓就要坏死了。但感染并不会停止,会继续发展到牙根尖部,形成根尖周炎,早期的根尖周炎做根管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你还要继续忍,继续拖,炎症会进一步发展,导致牙槽骨吸收,甚至可能会累及邻牙。

  所以牙疼越忍越拖就会让情况越糟糕,治疗难度也越大,在还能补牙的时候千万别拖到要根管治疗,在还可以做根管治疗的时候千万别拖到牙齿没了!

12月20日

五洲口腔科将邀请

精通牙体牙髓病治疗的孔令佳医生

到院亲诊

立即预约

反复牙痛治不好?

收下上面的福利周日到五洲口腔科吧

名额有限,赶紧抢先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