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节吃饺子,小心崩坏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29 16:56:35 咨询 预约

  过年吃饺子!

  好吧,南方的小伙伴们不吃,那就换个说法!

  过年北方的小伙伴们吃饺子,一定得当心,小心崩坏牙!

  为什么吃饺子会崩坏牙?

  其实,这个风险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

  为什么?

  因为过年的时候,在包饺子时,会在饺子里面塞硬币,据说,谁吃到就会一整年好运。

  问题是,硬币包在饺子里看不见,人们在吃饺子的时候可能会用正常的力量咀嚼食物。一不小心,好运没捞到,牙却崩了!

  牙医提醒大家,进食过硬食物的容易出现牙隐裂,牙断裂,充填体脱落等情况,请大家务必小心!最重要的是,你要过年,人家医生也要过年,所以在春节期间,还可能面临着这么一个窘况——门诊没有医生!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挂个急诊,然后在年后再接受更全面的治疗了!当然,深圳五洲口腔科在春节假期还是有医生值班的,但是小编希望大家都不会用上。

  想要避免春节崩坏牙,除了吃钱饺子时要小心,下面这些情况也要小心。

  开酒瓶

  过年总少不了喝酒,而喝酒就需要开酒瓶。但是有时候,开瓶器可能会突然找不到了,这时候可不要拿牙齿咬,不然也会有崩坏牙的风险滴!

  吃坚果

  除了酒,过年家家户户还会准备年货,各类坚果好吃又健康,成了不少家庭过年必备的年货。然而,坚果、坚果,当然少不了一个坚硬的外壳。像核桃、碧根果等都有坚硬的外壳,吃的时候一样要拿工具来砸,可不能用牙齿咬,不然也会出现崩坏牙的风险滴!

  好了,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过年里吃的开心。

  最后,小编再温馨的提醒一下北方的小伙伴:吃钱饺子的时候,轻咬~!

  如果不小心咬坏牙了,就要及时就医,深圳五洲口腔科春节假期期间,也是有医生值班哒~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